宅男捏泥人捏来生意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1岁的张勇家住本市河东区,是位自学成才的民间泥塑艺人,他坚持十年自主创业,将爱好变成了养家糊口的本事,不断**烙印个人品牌的作品。然而,作为一名手艺人,张勇守着自家小小的工作室,对于扩大经营规模的“**经”,仍是顾虑重重。

学泥塑走上创业路

张勇17岁参加工作,从抹灰工、电工等基层工种做起,在建筑行业摸爬滚打了大半辈子。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泥塑手艺,“刚开始捏泥人**出于兴趣,后来作品越来越成熟,渐渐得到行家认可,一些知名的民间手工艺术品店铺也愿意收购我的东西。”张勇坦言,当自己有能力凭借这门手艺**时,就**满足于自娱自乐。2005年,42岁的张勇离开所在的建筑公司,走上自主创业路,在家里开了“个人工作室”。“我文化程度不高,更不是美院科班出身,从未拜师学艺,没那么多教条规矩束缚,创作起来随心所欲。”历史故事、民间传说、市井风情等,对于张勇而言,这些创作题材取之不尽。

宅在家里捏泥人

过去有人不看好这种“宅在家里捏泥人”的创业方式,有人建议他去规模较大的工艺品店铺或企业,张勇却坚持己见,“替别人打工,捏出来的东西就不是自己的。”通过多年努力,草根出身的张勇在圈内已小有名气,成百上千件作品,每件都印着他的图章,年收入也从*初的四五万元涨到如今的十几万元。

不少朋友提议合伙开店、打造品牌等,张勇一直犹豫,“扩大经营规模,可能会*更多*,但开店做生意太麻烦,而捏泥人得静下心来。随着文化艺术品市场兴起,订单已是应接不暇。”

*近张勇收了个徒弟,对此,张勇笑称,“当师傅传手艺实在不敢当,我自己都还是个学生,朋友介绍来的,跟着一块捏着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