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的加盟商如同选择好丈夫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特许经营作为世界商业经济的流行趋势,确实让很多投资者成为品牌效益的受惠者。但中国也出现了不少特许经营的“陷阱”。在大陆,已有投资者因轻信广告而被“套牢”,在损失装修费、房租之余,还要为追回为数不菲的加盟金而四处奔波。

**指出,挑选加盟总部犹如相亲,不满意**不要勉强下嫁。防止受骗上当的要诀是:“多听多看多比较,货比三家不吃亏。”

“*先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在台湾从事了十几年特许经营业务的英智咨询**顾问陈弘元是位颇有发言权的人。所谓“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如果一个人当初想加入nb自然美(可以天天打扮得美美的,和顾客唠叨),*后却加盟了联华便利(天天站柜台),那今后很可能会怨天尤人。无论如何,要再三确定选择的加盟行业,这种行业要符合自己的兴趣、能力和理念,这样才能**经营。“像女孩子做咖啡馆、化妆就非常合适,而开幼教班一定要喜欢小孩,从事餐饮必须要有亲和力。”

除加盟者对欲从事的行业要感兴趣外,行业本身也应具备一定发展潜力。陈弘元认为,应选择那些竞争尚不激烈及毛利润较高的行业,如幼教、药品、化妆美容、咖啡馆、快餐店以及钟表眼镜的“*景”就被看好。

选定行业后,评判总部优劣非常重要。在加盟一家公司之前要考虑到:一、公司的名字响不响亮,商标的美誉度高不高;二、这个公司营业了多久,如果是一家新的公司,那么所有的**、训练还有支援的可信度,都要打个折扣了;三、公司提供的商品或服务是否有**;四、有没有消费者抱怨过这家公司的服务品质?

除此之外,陈弘元指出,判断总部是否值得加盟还需注意以下几点:一、总部是否有足够的展店能力。一个会成长的加盟总部,将为加盟者带来更多的顾客,所以在加盟时一定要询问总部当年开店的计划,店开得越多代表着总部越强,加盟才有意义;二、看总部提供的经营技术。加盟前每家总部都会吹得天花乱坠,但是加盟后是否能提供足够的支援(如教育培训、营销广告、产品研发)则更为重要,好的加盟总部甚至能扮演“救*队”的角色,来帮助加盟者解决经营上的困难;第三看总部有无后勤配送系统和完善的计算机系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