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业的网络“致富经”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中小型企业由于资金、经验、人力等要素上的先天匮乏,所以在进入市场初期往往会遇到诸多方面的问题。但是,近些年来网络的迅速发展却为中小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拓展平台。下面,笔者就来谈谈如何利用网络来打开僵硬的市场局面。

一 市调有方,巧借网络得信息

李先生新近代理一款“神奇拖把”,为了验证该产品在石家庄是否有市场,他通过本地的bbs发布了产品信息,结果,仅一周就有50多个网友提出了要看产品的要求,同时还有近百名网友对该产品产生了兴趣并留言询问。*终,李先生坚定了对产品及市场的信心,通过随后的一系列营销方案成功的打开了市场,并取得了不菲的业绩。

典评:充分详实的市场调查是打开市场的**法宝,但是由于人力资源的匮乏,中小型创业者不可能进行大规模的市场调查,在该案例中李先生巧借网络平台的互动作用,仅在7天就对市场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从而大大的节约了时间与费用,掌握了对市场的主动权。

二 宣传有力,于无声之处*眼球

福建某食品公司,自成立一年多来其销售状况一直处于震荡期。经过某位**的诊断,其症状为宣传力道不足,整体品牌力薄弱。但是由于资金有限,该公司无法像其他闽商一样在央视进行高空广告轰炸。为此,该企业将目光瞄准了网络广告。经过对各网站的筛选,*终该企业将视线定格于“福建食品网”。通过连续三个月的信息发布、广告宣传及不同幅度的报道,该企业终于夯实了销售渠道,同时在闽南一代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成功的度过了销售震荡期。

典评:高科技的时代,自然有新潮的广告模式。在资金实力薄弱的情况下,很多中小企业无力进行地毯式的广告轰炸,但是作为新兴媒体的网络却为中小企业指出一条明路。福建作为经济发达的沿海开放省份,各企业对网络信息的敏感度较高。本案例中的食品公司正是瞅准了这一特征,利用有限的资金在福建食品网上进行了三个月的连续广告宣传,从而度过了销售难关,于无声之处*到了眼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