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生意怎么做才能长期赚钱?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如果你想做大买卖,*大*,做个上档次的生意人,那就脚踏实地,从做小本生意开始。把商人的灵敏嗅觉伸向消费市场的每一个角落,寻觅、发现可以实现其价值的事物,才能在经营中实现**理想。那么,作为一个经营者一定要知道小本生意怎么做才能长期**,下面小编就为广大投资者分析小本生意怎么做才能长期**,以供参考!

小本生意怎么做才能长期**?船小掉头快能盈利,与潮流同步抢市场

做生意和下围棋其实是同一道理,首先占空白,其次占死角,谁先抢人,谁先占稳,谁就是赢家。对小本创业者而言,谁的反应速度快,适应市场的变化莫测快,谁就能赢得时间表,争得经营主动权。小本经营的优点就是“船小好掉头”,只要经营者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就能抢先抓住稍纵即逝的商机,实现小本赢大利。

小本生意怎么做才能长期**?了解自身弱点,瞄准缝隙市场

小本创业者与大企业相比,硬碰硬肯定吃大亏。但小本创业者只要充分发挥灵活多变、更新更快的特点,瞄准这些缝隙和边角市场,见缝插针,努力在某一细分市场做大做强,做出属于自己的品牌,就一定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从而立于不败之地。

小本生意怎么做才能长期**?薄利可多销,有*大家*

“三分利饱饭,七分利饿死人”利润微薄,但容易在价格上形成优势,从而靠销量占优势来弥补价格上造成的损失,有许多小本创业者总是为了“七分利”欺客,最终让本来很有前途的生意变成了“短命”生意。

小本生意怎么做才能长期**?沉着冷静客观谨慎,投资须做市场分析

有些人了解到某项致富信息后,认定自己发现了一座“金矿”,贸然做出了也许血本无归的投资选择。其实,所谓“灿烂的市场前景”只是某些商家为了获取一己之利而捣鼓出来的,根本经不起推敲;即使栽个项目的确颇有市场前景,并且适合小本创业,但相同的项目别人可能获得成功,你就不一定能获得成功。因此,初涉商海的小本经营者,不能仅凭一时的冲动去选择项目,必须时刻表保持清醒的头脑,针对项目进行市场分析。

小本生意怎么做才能长期**?市场分析有以下内容:

1、哪些人对你将要经营的商品或服务感兴趣?

2、你所在地区的消费能力怎样,有多少人会购买你的货物或接受你的服务?

3、必须拥有多少启动投资和后续资金,每月的营业额达到多少才能做到收支平衡这个地区有多少个竞争者,他们的情况你了解多少?

小本生意经营理念:先做强其次做大,喜新厌旧避风险

小本创业者在经营的最初阶段局面不错时,先考虑“做强”,再考试“做大”。实际上,有些行业和项目只能“做强”,再考虑“做大”,不能“做大”,摊子铺大了,利润反而可能降低。因此,小本经营者必须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有深刻和清醒和认识,做到心中有数。

经营小本生意,风险显而易见,如收入不稳,同行竞争不可避免等,那么如何才能避免被市场淘汰呢?应该具备幸存,随机应变的能力。“厌旧”就是不醉心于现状;“喜新”就是用好奇的目光去发现新的创富项目,然后随时调节经营的产品或服务,快速反应多变市场,获得新的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