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忠犬推残疾主人摆摊走红 张海迪发问候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一条《忠心大黄狗推残疾主人摆摊 天冷帮主人暖脚》的消息被网友争相转发,主角大黄狗红遍了网络。记者随后见到了当事人马永安和他那只被网友盛赞的大黄狗。

家住洛阳市瀍河**区马沟村的马永安和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带着他的土狗大黄来到洛阳邮电电话设备厂门口,准备开始**的修鞋生意

马永安今年59岁,从小因小儿麻痹症导致下肢残疾。老马每天要靠自己制作的简易轮椅挪着“上班”。一路上,大黄时不时地用舌头去舔老马的手,“它不想让我的手太凉,常舔舔”。大黄的力气也大,有时见老马“走”不动了,大黄就用头顶着老马的腰继续向前走。

这一路走走停停,需要约20分钟。大黄总是摇着尾巴在他身边,“我去哪,它就跟到哪”。

老马酷爱养狗。“大黄是我从小养大的,已经3岁了。”老马深吸一口烟说,这么多年来他一直一个人生活,大黄就是他的亲人。

记者来到老马家时,老马的住处已经围满了人。这些人有老马的邻居,也有从各地赶来的爱心人士。老马告诉记者,他根本没有想过自己的大黄会成为“名人”,但他很感谢所有关注他的人。

洛阳市残联在得知老马的事情后给他提供了电视机和洗衣机。有爱心人士找到老马,并给他提供了衣物和现金。

截至发稿时,记者从洛阳市残联获悉,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发来问候,洛阳市残联还将给老马家修建无障碍通道。

更多精彩尽在**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