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主创业应采取的措施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为努力促进大学生创业,有必要从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促进就业的高度入手,通过社会、**、高校与大学生自身等群体的共同努力,努力培育有利于促进大学生创业的良好环境,通过加强创业培训与创业指导等措施,切实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与创业知识,进一步**健全完善的支持政策,不断促进大学生创业。

(一)加强在校学生的创业教育

培养大学生自主创业意识和能力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做到的事。大学生自主创业更是素质教育的一个方面的要求。因此,在学生在校期间老师不仅要传授专业基础知识,同时也要重视系统地创业教育和技能培养,使学生对创业的全过程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开设与创业相关的讲座与教学。比如如何把握商机,如何**,如何写创业计划,如何承受压力等等。并且可以开展多种多样的模拟创业、实践考查公司企业的运作,进行丰富多样的案例教学。使学生从理论上,实践中真正了解创业的全过程。

(二)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构建服务型**

**要为大学生自主创业提供各方面的**,主要可以采用经济、行政以及法律的手段。经济手段者,如设立创业基金,发放创业贷款等;行政手段者,如相关的行政指导、行政监督等;法律手段方面,如简化企业注册登记的程序、对以知识成果出资的限制的修改、保护知识产权等。此外,还应加快**职能转变,努力构建服务型**,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的行政管理体。把**的每一项政策落到实处,让创业大学生真正享受到国家制定的优惠政策,体会到**的良苦用心。

(三)全面提高自身素质

年轻人普遍对创业前景乐观,兴奋。而事实上,“创业艰难百战多”,大学生创业要对困难有充分估计。创业是一种职业生涯,一种事业方式,一个成长过程,单靠短期的热情是永远不够的。因此,大学生在加强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创业知识学习的同时还要努力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面对各种各样的曲折和困难,要有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毅力。要允许自己失败,关键是在失败中能找出成功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