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始创业阶段阶段规模不得大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规模失当导致投资失败通常不易被人察觉,但它却是一个*大的隐性因素。不适当地扩大规模,其**作用发生在三个致命处:一是把投资者本应该在实践中逐渐增长的能力,过早地推到了极限,由此发生混乱与失控;二是对投资对象的内涵,本应该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地加深认识和理解,却在一步迈大的过程中省略了。三是绷紧了资金的链条,应该是宽松有余地的资金链条,被拉紧再拉紧,以至于**没有松动的余地,一旦绷断则运转就中断了。对于规模,不是说小就是好,而是要适当。什么叫适当?规模的适当相对于:

1.行业种类。比如鲜花店、网吧、美容院、食杂店等,它由周边辐射的居民数量决定,怎么可能做大呢?连锁则另当别论。相反,搞农业种植养殖,小商品批发,没有一定的规模就很难**。

2.市场容量。企业规模要与市场需求量相适应。有的产品价值小重量大,利润会被运费吃掉。也有的产品受保质时间限制,不宜**远方市场。这两类产品受产地市场的容量限制,进而就决定了企业的规模。

3.**能力。新的产品与**市场的能力有直接关系。你是否拥有这种能力,同样决定产品的数量进而决定企业的规模。鉴于产品制造容易,而销售相对困难。规模设定就一定要与你在一定时期比如一年可能具备的市场**能力相适应。

4.流动资金。流动资金的供给必须持续到良性循环的那个时点:销售收入开始进账的那**。这时,企业运转的耗费才开始得以补偿。在这**到来之前,资金是不断地投入且不能中断。如果资金的准备不能维持到这**,投资的项目就会夭折。

5.管理能力。管理能力的形成,建立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之中。比如管理费用,哪些**不可以发生,哪些要控制,控制到什么程度,如何控制等等,都只能在实际操作中作出规定。既然能力的产生是实践的过程,投资规模就要与管理能力相适应,否则便将败于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