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农村创业小额贷款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在农村驻守的大部分人不愿意大鼓捣,一是因为愿意守在家中的,不是有负担,就是乐得清闲,所以不愿意或者不可能整大项目,那就搞个小本创业吧。那么,如何申请农村创业****呢?

⒈哪些人员可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本市登记失业人员、军队退役人员、被征地农民、残疾人、随军家属、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以及境外就业的,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⒉****额度、期限、利率和还款方式

⑴上述人员从事个体经营或境外就业的,可申请5万元以内(含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贷款利率可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采取按月付息、到期还本方式还款。

⑵上述人员创办企业的,贷款额度控制在10~20万元。其中对吸纳失业人员5人以下的,贷款额度*高不超过10万元(含10万元);对吸纳失业人员5人(含5人)以上的,贷款额度*高不超过20万元(含20万元)。吸纳失业人员数量以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劳动合同,并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的人数为准。贷款利率可在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3%。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采取前12个月按月付息,后12个月按月还本付息方式还款,其中:一年期以内贷款可以采取按月付息,到期***还款的方式。

⑶对贷款期限不足两年的,按期还本付息后,可申请给予剩余期限的再次贷款。有逾期还款记录者,取消再次小额担保贷款资格。

⒊如何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贷款贴息?

本市登记失业人员、军队退役人员、被征地农民、残疾人、随军家属、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从事微利项目的,由财政给予全额贴息(展期不贴息),贴息期限累计*长不超过两年。微利项目是指除国家限制行业(包括建筑业、娱乐业以及广告业、桑拿、**、网吧、氧吧)以外的商贸、服务、生产加工、种养殖等各类经营项目。

⒋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提供反担保的方式

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借款人依法提供反担保,反担保可采用房屋抵押、**人担保等。其中,抵押房屋要求产权清晰、征得房屋产权人以及同住人同意;**人担保可以由具有稳定收入的公务员、事业单位事业编制职工提供担保。贷款金额在10万元以下的(含10万元),需1人担保;贷款金额在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需2人担保。担保人之间为无限连带责任。提供担保时,担保人应在**合同上签字。

⒌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需提报哪些材料?

从事个体经营申请人需提报材料:

⑴申请人本人资料:①贷款申请人及配偶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②失业人员需提供失业证(或在人力资源“一卡通”系统中确认是自谋职业状态);③军队退役人员需提供军人退出现役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④高校毕业生需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⑤残疾人需提供残联部门核发的伤残人证明原件及复印件;⑥随军家属应提供本人及配偶身份证及有关部门出具的随军证明原件及复印件。⑵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营业执照或其他部门颁发的许可证明原件及复印件;⑶反担**明;

⑷贷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境外就业申请人需提报材料:

①贷款申请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②反担**明;③与境外就业中介机构和境外雇主签订的就业方面的有关协议和合同;④贷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以上材料需用A4纸一式复印4份,提供原件,递交复印件(身份证需复印正反两面;户口本需复印*页、索引、卡片),房产证需复印完整,原件审核后当场退还本人。

创办企业申请人需提报材料:

⑴申请人本人资料:①贷款申请人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②军队退役人员需提供军人退出现役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③高校毕业生需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④残疾人需提供残联部门核发的伤残人证明原件及复印件;⑤随军家属应提供本人及配偶身份证及有关部门出具的随军证明原件及复印件。⑵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营业执照正本复印件(加盖本企业公章);⑶《招用人员就业备案、劳动合同备案花名册》、《山东省社会保险费专用收款票据》和《青岛市参加社会保险人员基本信息及增减变化表》(贷款申请人必须在本单位缴纳社会保险费);⑷项目可行性分析及还贷能力报告;⑸对创业1年以上的企业,需提交前一年度的财务报表和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⑹反担**明;⑺验资报告;⑻贷款经办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以上材料需用A4纸一式复印四份,提供原件,递交复印件(营业执照需加盖单位公章),身份证需复印正反两面,户口本需复印*页、索引、卡片。房产证需复印完整。原件核对后当场退还本人。

⒍如何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从事个体经营或境外就业的市内四区贷款申请人,向户口所在地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创办企业的市内四区贷款申请人持相关材料直接到所在区就业服务中心提出申请。

农村创业****虽不是什么大项目,但是也有很多手续需要你去认真对待。在闲暇之余用这项贷款做个小生意,赚个小钱,何乐而不为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