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是所有亮光都是太阳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近看了好多创业者的创业计划书,有些确实不错,但有些东西,还需要琢磨。经常有创业者很看重自己的灵感。是的,对于绝大对数创业者来说,其实并不缺乏灵感。只要他愿意琢磨,甚至每天都能有若干个奇思妙想喷薄而出。因此,所谓的“点子”往往是很廉价的,特别是如果它不能够有规模的话。

表面看来,商机确实遍地都是,很多消费品只要工艺、材料、技术、市场应用等等方面一“变身”,似乎就能掀起这样的革命,在市场中挤出一条缝隙来。但经验证明,这种想法往往是幼稚的。

由于经验或者资讯的缺乏,创业者或创业型企业往往无法对这种诱惑作出更加准确和理性的判断,容易陷入这种甜蜜的陷井,等真正进入市场后才发现其实很多行业、很多市场的竞争的门槛并不低,竞争非常激烈,并不是创业前一厢情愿的“蓝海”。

所以,当我们透过市场的门缝看见一缕光线时,我们一定要在行动前冷静下,要好好判定下那缕光线究竟是太阳,还是幻觉。

即使是太阳,我们也要掂量一下我们自己的资源和能力,看能不能支撑我们走到终点;尤其是不要只看到我们有什么,更要去想想我们还缺些什么,比如创业过程中的经验、团队和资金,比如说在*危险的情况一旦发生时,我们有没有预案能让我们自救。

那些创想、那些方向究竟值不值得我们去追求呢?我们认为,一个重要检验标准,就是看它能不能做成规模,容不容易形成规模。有了规模后还要考虑,如果有竞争者加入进来,我们还有没有防*墙。

企业与企业直面竞争时,没有规模就没有竞争力,甚

至在今天来看,没有规模就没有价值。那些真正“小而美”的企业其实是非常罕见的,其生存也大多是非常艰难的。

因此,方向对也不一定成,如果我们对这个方向没有足够把握的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