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也应该学习植物的精神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也应该学习植物的精神

1、蒲公英。

有一种小花结的果实非常有趣,一粒粒黑色果实的顶端带着白色的绒毛像是白色的降落伞,轻轻地摘下一枝放在嘴边,用力一吹,果实便在小伞的帮助下借势飞去,越飞越远,越飞越远……小时候老师告诉过我,这种植物叫做蒲公英。

创业是一个在夹缝里求生存的活动,尤其处于社会转轨时期,各项制度、法律环境都不十分健全,创业者只有先顺应社会,才能避免在人事关节上出问题。创业者一定要明势,不但要明政事、商事,还要明世事、人事,这应该是一个创业者的基本素质。

在创业的时候,我们必须借各种各样的势,随时准备小风一吹,就能飞出去好远好远。

2、穿天杨。

穿天杨*大的特点就是要用力把自己拔得高高的,谁都不愿意矮同伴一头,然后直直的往高长,直插云霄。

穿天杨都被激发出一种欲望,这种欲望也是每一个创业者必须具备的。“欲”,实际就是一种生活目标,一种人生理想。佛经上有一句话,叫做“无欲则刚”,但要做到“无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创业者的欲望与普通人欲望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的欲望往往超出他们的现实,往往需要打破他们现在的立足点,打破眼前的樊笼,才能够实现。所以,创业者的欲望往往伴随着行动力和牺牲精神。

创业者的欲望是不安分的,是高于现实的,需要掂起脚才能够得着,有的时候需要跳起来才能够得着。

为什么要创业?因为创业者心中有欲望。改变身份,提高地位,积累**,一切的一切,都是欲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