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便利店开店经营技巧

2014-12-21来源 : 互联网

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在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想开店机子创业,创业已经成为当今时代发展的主题,越来越多的人想开店自己创业,现在大街小巷都是便利店,经营起来并不容易,着需要我们懂得一些店铺知识,下面为大家简单绍下加油站便利店开店经营技巧。

1.消费者以年轻人为主。其中34岁下列(特别是单身男士)占59%;35~54岁的占32%,55岁以上占9%。从消费频繁水平看,一周到便利店至少消费一次的人数占37.1%;一个月消费1~2次的人数占28.1%;每周消费一次的人数占20.7%。另据调查,有70%以上的顾客到加油站只为购买商品,而不是去加油。

现有的加油站非油品业务经营主要以便利店为主,另外还包含为司机和顾客服务的快餐店、汽车清洗与维修等。其服务模式主要有两种:在城区内,通常采用加油站—便利店的模式;在高速公路、郊外,大多采用加油站——便利店——快餐——休闲等服务模式,形成一个综合服务区。

便利店经营特色

1.加油站的服务设施,*大限度地突出啦“以顾客为本”的经营思想。

各石油公司在营销进程中,非常重视并突出“以顾客为中心,*大限度地满足和超越顾客的要求”的经营思想。便利店销售的商品日趋齐全,主要有香烟、食品、报纸杂志、水果、汽车零部件、纪念品和其它日用品等,类似一个小型的“超市”。在此基础上,加油站内为方便司机乘客及附近的居民,又增加啦快餐、冷饮、面包房、洗车、汽车换机油保养、司机休息室、电话亭、休闲娱乐等一系列服务设施。各加油站从单纯的销售成品油发展到便利店、快餐、洗车、换机油充气和网吧等,服务设施不断完善,而每一个设施和环节的设置都是为啦方便顾客,为啦向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2.环境整洁,价格合理,管理程度高,营业时间长。

加油站便利店等服务设施的摆布,以**车辆进入流畅和便利为准则,不影响其它车辆加油。便利店的装修多以透明玻璃为主,商品摆放整齐有序,多为开架式销售。商品销售价格合理,为广大客户所接受。销售形式既有人工销售,又有自动投币消费,还能够网上购物,采用现金、***、支票等多种形式结算。洗车服务多为机械化自动操作,时间短,效率高。对便利店等服务设施的管理,各大石油公司都充分运用啦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如电脑监控、POS机联网等,配备人员精干,大型加油站员工人数不超过5人(除有大型洗车业务之外),小型加油站只有1人。除偏僻地点的加油站外,绝大部分加油站实行24小时昼夜服务。

3.商品实行统一采购,其它服务与专业公司合作。

所有加油站便利店基本上是各大石油公司总部实行统一采购配置的;其它代理方式或租赁方式的加油站,也大多由各大石油公司总部统一采购。对后者,各大石油公司除啦从大的物流配送公司和批发零售商(如麦德龙公司)的大批量采购中取得折扣、降低成本外,还应该收取租赁、代理者一定的采购费用,以增高自己的营业收入。在快餐、洗车等项目上,各大石油公司与社会上的几个专业公司如麦当劳等进行合作,借鉴、利用他们的专业管理、**服务和知名度优势,增高加油站自身的整体服务程度。

以上是给大家介绍的加油站便利店开店经营技巧,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在经营中大家要注意方式方法,在经营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这样才能发展为**旺铺,希望以上内容能帮助到大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