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着红旗办物业的吴永山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东屿物业自投资金美化小区

吴永山同志在1997、199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东城区城建系统****党员。1998、1999年两度被评为和平里地区**公仆,1999年、2000年、2001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北京市东城区房地局系统“五一”爱**功**和**管理者光荣称号等。

吴永山说:“我和我的公司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党的方针、政策的指引,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大好形势,更离不开同志们的理解与支持。我觉得我所做的这一切,只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是应尽的本分和职责。

1999年,吴永山同志自告奋勇并经上级**批准来到东屿物业公司工作,这中间既孕含着上级**和股东们的信任与期待,也凝聚着他个人的决心与抱负。深知这副担子的份量和肩负的责任,但他决心把毕生的精心献给这份事业,献给这片土地,献给在小区生活的父老兄弟,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把东屿物业公司办成一个规范达标,安定祥和,一年上一个新台阶的朝阳企业,以此回报上级**,股东和小区居民的信任。

职业对一个人来讲是谋生立命的手段,而事业是为之献身的理想,这两者能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是不太容易的。从这点来讲,他是幸运的,因为他所从事的职业正是他为之拼搏,为之献身的事业。吴永山上任之初便确定了东屿物业公司的企业精神———“两高三满意”,这种企业精神宗旨,反映了“服务是前提管理寓其中”的经营理念,它标志着东屿物业公司从形式到内容的转型。

它的*终效应是树立一个较完善的品牌形象,这个品牌就是“东屿”。现在有些物业公司,从公司自身利益出发确定“四不接”的原则,科技含量低的多层楼盘不接;社会信誉差的发展商开发的项目不接;物业管理市场刚刚发育的城市的全委项目不接;“二手项目”不接等。但吴永山认为,机遇与挑战并存,从长远效益,社会效益上来看,从客观现实情况来看,不可能所有的项目都是那么高档,那么顺利,相反,大多数居民还是处于中低档生活水平,国家也在大力发展经济适用建设,物业管理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展。本着以人为本的思想,面向市场就是要面向*广大的人民群众,要有不怕困难的精神。因此吴永山把“东屿”品牌定位在中低档,叫经济型或者大众型物业。力争通过三、五年的努力,上星级,争高档。

吴永山在1997年初接手管理青年湖小区,那是70年代兴建的老式居民区,基础设施非常薄弱,面对这种情况吴永山没有退缩,经过全体员工一年多的努力,青年湖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上级考核验收,于1997年10月荣获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北京市**管理居住小区”称号;北京市人民政府和首都绿化委员会颁发的“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奖牌;于1998年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颁发的“首都文明居住区”光荣称号。为北京市在物业管理工作上开创了在老旧居民区树立先进典型的先例,受到市政府**的肯定和赞扬。

吴永山到芍药居北里小区是在1999年8月初,由于小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小区处于半封闭状态。加上边建设边入住,诸多设施尚不完备。可谓是问题成堆,矛盾交错,面对这一错宗复杂的情况,吴永山亲自带队顶着八月的烈日炎炎,几天未回家,同职工一道坚守现场,清垃圾、运渣土、修路面、拆棚子、搞绿化,大家顶着烈日挥汗如雨,镰割手拔。人晒黑了,手磨破了,晚上回来真是腰酸背疼,睡觉时胳膊不知往哪里放。通过数月的艰苦奋战,终于使小区面貌大为改观。从脏乱差到洁净美,从管理无序到步入正轨,终于赢得了小区居民的笑脸和赞许,得到了上级**和股东的首肯和认同。

再说“绿雅阁”,原先的承建单位在芍药居“绿雅阁”本设计建筑一个绿化区。但直到东屿物业接手,绿化区也仍是一块荒地。吴永山本着以民为本,以公司为家的思想,自己动手,自己投资,为芍药居设计建筑了一个极具特色的喷泉式绿化小区,得到了更多居民的交口赞誉。

在公司里,他们实行规范管理,包括考勤、质询、仪容、仪表等各项制度,都要严格遵守。吴永山曾经有一次就自开罚单,那是因为他有一个问题处理失当,自开罚单以示警戒。这件事在公司管理层震动很大,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在具体工作中吴永山把自己和群众放在一起,决不高高在上,不搞特殊化。但是,在工作要求上,吴永山认为作为**应该更加严格要求,必须具有较高的思想境界,长远的战略眼光,全局观念,要能抓大事。

为了更好地管理好小区,让居民满意,吴永山特意请来物业学校的老师为员工作专题讲座,从服务规范、服务内容、法规常识等方面,向员工灌输服务第一的概念。通过学习教育,使员工大大加强了为居民服务的自觉性。

有一次,一个客户打电话说家里的小狗的尾巴被夹住了,请物业来帮忙。东屿的员工忙跑过去为她解决了难题。一次冬天,保安人员发现楼上一家的窗户开着,有掉下来伤人的危险,保安部立即派人将周围圈了起来,防止伤人。当时天很冷,但几名保安就站在大风中,直到把窗子弄好。

正是通过这些不懈的努力,创下了坚实的基础,正是由于他们有规范的管理制度,科学的分析测算,服务第一的经营理念,良好的企业形象,使他们在“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前进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夯实基础,永不满足,与时俱进。

在采访过程中,吴永山总经理一再提到原小区办主任齐世怀、现任主任高照、副主任王一坚、谢文渊等多位**,他说,东屿之所以有今天的发展,跟方方面面的**关怀是分不开的,在他们长时间的关注下,东屿才闯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

作为公司总经理,吴永山具有较高的权威和良好的口碑的。时代呼唤的是知识型、智慧型、开拓型的**人才,要的是能在不起眼的工作中发现问题,打开思路,开拓前进,吴永山正是以这种颇为丰满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全体员工及小区居民的支持和信任的。他把党章放在心里,他把红旗扛在肩上,时时处处都以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以党员的作风来管理公司,因此,东屿的发展必将成为中国物业的一面旗帜。吴永山简历(相关链接)

1953年8月7日出生于北京市,大专毕业,中共党员

49岁的年龄,26年从事物业管理的经验,一目了然的简历,是读不完的执著与奉献。

1969年—1976年内蒙兵团二师十九团六连

1976年—1988年东城区房地局东四房所干部

1988年—1991年东城区房地局北新桥房管所副所长

1991年—1996年东城区房地局房政科副科长

1996年—1999年东城区房地局和平里房管所所长

1999年—现在北京市东屿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吴永山受奖情况

1995年—1996年两次被北京市房地局授予“房屋防讯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1997年—1999年三次被街道工委、办事处评为“和平里社区**好公仆”称号

1997年—2000年四次被东城区房地局评为“****党员”。

1998年度由东城区房地局评为“*佳信访工作**奖”。

1999年度由东城区授予“爱**功**”。

2000年度由东城房地局授予“**管理者”称号

2001年度由东城区房地局评为“五一”国际劳动节先进个人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