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创业加盟餐饮市场成就创业梦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云海肴,从字面上理解肯定是跟云南有关系了,的确如此,“云”代表云南菜,“海”代表坐落在后海边,“肴”代表佳肴。经过三年的打拼,云海肴在餐饮界积累了良好的口碑。2012年在北京拥有6家直营店,是北京规模*大的云南菜餐饮企业。此时大家是不是在思考云海肴的创始人的真面目是什么样呢?小编即将给你揭**始人的面纱。

云海肴的创始人赵晗来自人民大学国学院的学生,本硕连读期间,他和三个80后合伙人共同组成了四人创业团队,云海肴是80后团队共**办,于2009年10月在北京后海银锭桥边创办了**家云南餐馆云海肴,这是一个关于80后创业故事

1、校园生意积累创业经验

读大学期间,来自云南赵晗发现自己有着经商的头脑。每年中秋妈妈会从老家寄来云南特色月饼,同学们都*着吃,赵晗看到了这个商机。在校园代理销售云南特色月饼。一个中秋季下来,卖出了几千块月饼,每块大概能*上一元左右。在校园*的**桶金让赵晗兴奋不已,从此更加有从商的信心。

在大三期间,赵晗又张罗着在学校里成立了一个社团,逍遥客乐活社,主张自由快乐健康的生活理念,赵晗组织如何建立团队、如何进行沟通、如何创建社团的组织文化,这段锻炼经历,让他积累了今后开饭店的“软素质”。

2、大学社团拉赞助拉出创业梦

有一次,赵晗牵头创办的“逍遥客乐活社”举办活动需要拉赞助,他找到了学校附近的“一坐一忘”丽**题餐厅。昆明出生的赵晗热情地把家乡的云南菜介绍过来,其中一道“香茅草烤罗非鱼”还成了该餐厅的招牌菜。他本来是想加盟“一坐一忘”,但是这个餐厅**不开分店,所以赵晗的加盟愿望未能实现。但此时,赵晗已经通过自己的考察和分析,发现北京的餐饮服务业有很大的市场,在提升服务质量上大有文章可做。他决定创业,他和三个80后的朋友一起思考着80后创业项目,经过很长一段时间考察*终他们决定开一家有云南特色的餐厅。

由赵晗为总指挥的四人团队开始为这个80后创业项目紧锣密鼓的筹备着:启动资金的筹备、开店选址的仔细调查、菜品定位的深思熟虑、还有潜伏般的餐馆打工经历,让赵晗在后海开的云海肴一炮打响。自开业后,生意一直红*,**后赵晗马上开分店,3年时间开了6家直营店,可见其经营上是多么成功。很多人感叹 80后创业做什么好,尤其是大学毕业生,可能没有想到创业选择餐饮行业。80后是有潜力的一代,80后创业项目非常多,只要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无论是在哪一行都能做的很出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