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玩热带鱼玩成小老板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玩鱼也能玩出*。小文三十出头,在车间做维修工,单位属于那种“饿不死也肥不了”的企业,每月旱涝保收也就800元,*苦闷的是上班闲着,下了班无事可干。3年前一次逛市场,他瞅准了青石桥的热带鱼。

养鱼使生活多情趣。但鱼价也令普通人咋舌,**的金龙、银龙、七彩神仙售价数千上万,一对银龙仔鱼,起码1000 元。中档的如凤凰、接吻鱼、地图、虎头鲨,一般也要数十元一对。

每**班,小文就忙着研究这些宝贝,有时半夜起床还悄悄观察鱼儿。热带鱼对水、饵食甚至水草都要求很高,家庭养鱼一般不易成活。虽然很小心,但还是出了事。一次,一条雌**头鲨病殃殃地躺在水面,请来的**告诉他,是感染了一种病,需要更换水族箱,否则肯定传染其他鱼儿。

有了这次教训,小文专门买了几套关于热带鱼的书。他说:“养鱼的每一项都有学问,只有多向书本和**讨教。”对挑选水族箱、砂石、采集或购买饵食、每日投饵量、抗病灾等,他更加上心。

真正结果的时候,是“鱼妈妈”们产下**批孩子后。**次卖出大小6对热带鱼,居然相当于自己半个月的工资。以后,“孩子”越来越多,品种越来越多,水族箱的规模更大了。

第二年,小文租了房子。第三年,他已经在市场上有了一间热带鱼铺面,带了徒弟,成了远近闻名的“鱼”**。

记者点评

生财于乐,玩中也能发财。有的人也想不仅仅买几条热带鱼回家养,而且要变买为卖,在玩中*它一笔,但又迟迟不敢下手。小文说,无论做什么,只要多用心,多实践,离**就不远了。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