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火了又冷了的街头小吃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匆匆那年:*了又冷了的街头小吃“先烈们”!掉渣烧饼、玉米窝窝头、甜甜圈、绿豆饼、台湾手抓饼...这些曾经很*让投资者狂热追捧的街边小吃,又以相同的速度迅速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1.掉渣烧饼: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2005年底,烧饼一出,****,迅速成为学生、家庭主妇,甚至是小资白领的热门食品。路上出现排队买烧饼的现象,有人形象地称为“20分钟+2元*=一只烧饼”。据不**调查,当时一座二线城市*多的时候有100余家烧饼店,当时,曾有烧饼店**扬言,要创立烧饼集团。不过由于扩张过猛,不到半年时间,烧饼风潮匆匆谢幕。

2.玉米窝窝头:热了,又歇了

2008年,窝窝头店突然红*,在很多城市都出现人们****的热潮。*热闹时,不少窝窝头店里十多个人同时忙碌还得让顾客等一个小时,有人甚至开车过来一买就是50个,以至于门店要定下“限购10个”的规矩。这种排队的景象吸引了热情的加盟者和市场追随者。然而,几个月后,因为窝窝头被检出含有柠檬黄色素,这些小店几乎在一夜之间被冷落。

3.甜甜圈:热闹之后是沉寂的悲凉

同样在2008年,各式口味的甜甜圈开始爆红,掀起了一场“甜甜圈风”。很多年轻人排队等上20多分钟,只为买上一盒。从*初的“大苹果”,到“百滋百特”,继而是一些面包店的纷纷跟进,甜甜圈店争相进入这个疯狂的漩涡。不过,从*初一炮而红,到江湖混战,再到如今的转型,甜甜圈店热度逐渐淡去,不少门店为了节省租金,甚至玩起了搬家游戏。

4.绿豆饼:南北纷争血统

2010年绿豆饼开始在江湖中崭露头角,这次与以往小吃不同的是,其是从东北地区起源,并迅速占领市场很多门店门口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甚至有的人不惜雇人****绿豆饼。而正当该品牌收获之时,南方某品牌也迅速推出绿豆饼,并称为正统。随后南北双方又都涌现众多品牌,纷纷说其正统,江湖之乱战,让各个品牌无暇经营,*后绿豆饼在纷争中消失了。现在只有个别地区还有零散的门店在经营,生意大不如以前。

5.台湾手抓饼:换汤不换药的掉渣烧饼

台湾手抓饼大约在2010年左右开始在国内走红,不过细心的人会发现其与掉渣烧饼区别并不大,由于技术门槛极低,极易被模仿,很快风靡一时的手抓饼店让不少草根投资者陷入困局,其也陆续地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

标签: 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