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创业处境尴尬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兼职创业处境比较尴尬,需求却很旺盛,但政策不鼓励,企业不支持。只要不进行同行业项目的创业、不涉及相关知识的行业公司允许员工进行兼职创业,但要以**不影响本职工作为前提。

大多企业人力资源部表示,他们原则上不提倡员工兼职创业,但只要不占用上班时间,不利用工作资源,也不会对员工进行处罚。其他一些企业也都表示,兼职创业必须做到以下两点:*先是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其次是不损害本职单位利益。尤其忌讳从事与本单位有竞争性的行业兼职创业,更不能利用原单位的资源和便利条件,甚至商业秘密为兼职创业谋利益。

目前兼职创业者与用人单位发生的劳务纠纷呈上升趋势,主要表现为,一些企业的科学技术含量较高的机密被泄露,企业的技术产权被侵害,企业的大部分核心客户流失等,给企业的发展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国家鼓励创业、鼓励兼职,但不鼓励兼职创业,同时,如果你不是*立法人是不能再创立公司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