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你准备好创业了吗?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由于80后所经历的特殊历史背景,之前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在人们眼中总体呈现一种负面的印象。然而80后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了人们对他们的看法,不少80后通过自己创业,实现了自身的价值。

80后创业故事,1981年出生的王鹏飞,是中国*大的手机交友网———**网的创始人兼*席执行官。曾经是个网虫的他,在2003年有一次无意中看到表哥竟能用手机上网,顿时意识到了商机:“中国的手机用户数量*大,互联网发展迅猛,两者结合必能**出强大的力量。而当时,中国提供这种服务的还非常少。”于是,具有行动力的他和几个朋友一起创办了WAP**,如今更名为“**网”,成为国内*大无线社区**。

生于1988年的景一,目前是“80后”创业孵化器执行董事,集结了一批“80后”创业**与多年从事金融行业的投资顾问团,为“80后”创业者传授经验,为创业者和风险投资搭建桥梁。对于自己之前多元的身份,景一承认那是浮躁的表现,“现在我从加法转变为减法,像《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一样,简单地做有意义的事。目前,将专注于风险投资领域,力争厚积薄发。”

“我曾经是个*席‘忽悠官’。”景一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中学时我是个小有名声的小作家。快升高三时,突然对创业产生了兴趣,拿着家中资助的几万元当启动资金,租了间办公室,联合几个同学,做了个专门介绍美文的‘唐突网’。*很快就被烧完,网站无法维持日常运营,还**了团队矛盾,这个创业梦只维持了3个半月。考入上戏编导专业后,又做起创业梦:开演艺经纪公司,替同学联络业务。大二时,创立了‘中华一景’创意工作坊,主营艺人经纪和书画**。”

景一开始思考,这一代创业者究竟缺什么?他的结论是:非理性的思维和浮躁心态起了很大的负面作用。“80后”创业瓶颈不在于**力,而在于学习力、执行力的自我培养,“对于我们这代‘80后’创业者而言,可以海阔天空去想,但更要脚踏实地去做。”

80后如何创业?机会永远存在,创业误区:我已经等不及了,我要现在就休学去创业!创业的时机是永远存在的。你不用着急,越往后机会越多。创业的时机不是问题。在任何时候,尤其在中国这种经济大发展、大变革的年代,或者说在IT这个充满着创新激情的行业里,创业的时机是永远存在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