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经验借鉴 艰苦创业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先,既然选择了创业,就不要前怕狼后怕虎。今年是牛耳创办的第八个年头,八年来,牛耳经历了很多的困难与挫折,也收获了很多的成功与喜悦。现在回过头来想想,从前的艰辛与困难都是值得的,如果没有曾经的艰苦创业,我们今天也不可能把牛耳做成湖南*大*好的it职业教育机构。

第二,创业要顺势而为

现在很多的青年朋友都有创业的**,但不知道选择什么创业项目好,我的体会是要发挥自己的优势,找到市场的需求,顺势而为。像我本身是学经济管理的,我先生是学信息系统工程的,我们对于it行业非常的了解,而这个行业又是这个时代的朝阳行业,发展空间非常大。所以在自己相对熟悉的行业和领域,以及市场需求比较大的领域容易获得成功。

第三,从小事做起,从细事做起

所有人的创业,都有一个由小到大的过程,一定要从小事做起,耐得住寂寞,经得起磨练。我们*开始只有七个员工,我记得带着他们**次上街发传单的时候,就被中国银行的同事撞见了,我在那一刻面红耳赤,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但我没有退缩,我犹豫了十几秒钟还是脸红红地抬起了头,大大方方地送出了我的传单。包括做讲座,布置场地,挂横幅,写海报,牛耳招到的**********得出名字,牛耳就业的**********道他们去了哪里,没有这样一种从小事做起,从细事做起的经历,你的根基就没有那么扎实,在你遇到更大困难的时候,你就可能没有那么镇定。

*后,创业需要坚韧与执着

创业是一件风险很大的事情,随时会碰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而且你做得越大,遇到的困难也会更大,这种时候,你一定要坚韧不拔,绝不能轻言放弃。在牛耳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也经历过资金链的紧张,员工跳槽从事直接竞争项目等很多的困境,我印象*深的是**时期,牛耳经历了创办以来*大的一次创伤。招生广告打出去,没有人上门咨询;很多学生不来上课,原来坐得满满的教室变得稀稀拉拉的;谁也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结束。但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总坚信一条:那就是放弃一定会失败,只有坚持才有成功的可能。

创业也许很苦,但是苦中有乐;创业也许很难,可是如果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到彩虹!再次祝愿青年朋友迎难而上,去争取人生的辉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