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是创新创业的动力之源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创新创业的时代。创新创业需要明方向、强本领、增活力,做到这些*需要的就是学习。学习是创新创业的源头活水,没有学习作**和支撑,创新创业就成了无源之水。创新创业能力的竞争,实质上就是学习能力的竞争。

学习能明方向。许多干部有创新创业之志、创新创业之情,但由于不重视学习,不善于学习,所以实现不了创新创业的目标。创新创业就如同在浩渺大海上航行一样,任何迷失和偏差都会给事业发展的*轮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和灾难。而学习则如同导航塔、定位仪,可以使我们明确方向。实践也一再证明,只有不断加强对科学理论的学习与领悟,加强对国家发展政策的学习与研读,加强对市场经济规律的学习与应用,创新创业才能获得成功。

学习能强本领。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科技的不断发展,人们对知识的需求,从没有像今天这样迫切。大到一个国家,小至一个部门,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居于主动地位,要想在创新创业中有所作为,就必须不断增强自身的本领。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欲创业先强能。学习,是工作取得成效的动力,是提高工作本领的风帆,是创新创业的强力引擎。任何一个人如果不加强学习,知识就会老化,思想就会僵化,能力就会退化。

学习能增活力。创新创业需要**与活力。**和活力是做好工作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是事业成功的基本要素。事实证明,通过加强学习,增强对****事业发展的信心,会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和活力。因此,各级党员干部尤其是**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强化主观世界改造,破除惰性和暮气,使自己在工作中始终保持*热**和饱满活力,不患得患失、不畏*畏尾、不怕苦怕难,勇于创新,不断取得新业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