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要拿下架子 放开胆子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本、活力之源。当前,无论从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看,还是从实现富民强县的现实需要看,大力推进全民创业都是关系喀左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根本性问题。

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着经济发展的速度。深入解放思想,切实增强创业追求,是开展全民创业的前提。实现追赶型、跨越式发展,就一定要在思想观念上来一个大转变,“超常规发展”必须配以“超常规思维”,要想取得“创**的发展速度”必须以“创**的观念”为前提。

现实情况说明,我们的思想解放还远远不够,或者说,我们思想解放落实得不够,很多时候只是讲在嘴上、写在纸上,没有落实到行动上。因此,下一步要把**放在思想真解放和干大事、创大业上。

一是坚决破除“畏难怕苦”意识,弘扬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创业精神。对于每一个创业者来讲,要加快发展确实很难,但是困难之时、调整之时往往也是机遇出现之时、拉开发展差距之时,更是考验我们的本领和激发内在活力之时。只要我们能干常人不肯干的活、能吃常人不肯吃的苦,就能经受住各种艰苦环境的磨炼,经受住激烈市场竞争的考验,破解发展难题,*占发展先机,实现新的发展。

二是坚决破除“守土恋家”意识,弘扬敢闯敢拼、勇于创新的**精神。我县相当一部分干部群众重文轻商,怕离家门,怕出远门,怕担风险,更怕辞职创业,丢不起面子,拿不下架子,放不开胆子,不愿多吃苦,不敢闯市场。大力推动全民创业,就要有走出“一亩三分地”闯**的壮志豪情,就要能摆脱固守家园、画地为牢的传统束缚,就要有大无畏的气概,有敢为**先的勇气,有*先一步的超前意识,不怕冒险,到外面的精彩世界里经风雨、见世面、创大业。

三是坚决破除“小富即安”意识,弘扬永不满足、勇于争先的拼搏精神。日子不仅要过得去,还要过得好,好日子要靠自己去**。我们要立足自身、不等不靠、发挥优势、敢于竞争、勇于突破,投身经济一线,做市场经济的弄潮儿、勤奋创业的实践者,书写自己人生的新篇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