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十年对账单发布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支付宝8日发布十年对账单,昨日,郑州市“80后”白领张女士,看到自己8年多达36万余元的支付宝电子对账单的一瞬,还是惊呆于自己竟然消费了那么多。昨天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伴随着一声声的感叹,不少人,在回忆,在议论那些记账的事。

年轻人重拾记账传统,方法更潮

“支付宝账单算是被动记账,我也有主动记账的习惯。”张女士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一款记账软件,向大河报记者介绍,大到每月数千元房贷、小到1元*的公交车费,每笔支出都有清晰记录,“我用手机软件记账将近一年了。拿上个月来说,除了每月要还固定1200元的房贷,餐饮、宝宝用品等方面占了花费的大头。”张女士说,除了网购,每次日常消费后她都习惯性拿出手机,记下消费项目和金额。

记者看到,这款软件内已设置好消费分类模板,有餐饮、交通、购物、娱乐、医教、居家、投资、人情、生意9大项,平时消费只需选择相应项目填上金额,十分简单便捷。每到月底,该软件还会自动生成扇形图,统计分析消费流向,显示收支情况。

根据各软件的公开数据,“随手记”用户近亿,“挖财”也有8000万的用户,用户年龄多在20-35岁之间。“不记不知道,一记吓一跳”是多数“账客”的感觉。

记账,是为了更美好地生活

刚参加工作两年的26岁郑州市民李女士,在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工作,她告诉记者,自己的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平时100元以上的消费她都要经过“深思熟虑”,但就算这样,每月下来还是“负债累累”,常需父母补贴,为了查明“月光”的原因,她开始用手机记账。“刚开始雄心万丈,以为记账就能避免冲动消费,结果坚持了一个半月就偃旗息鼓了,只能默默将记账软件删掉。”“为什么啊?”记者问。“因为记账的第二个月才过了一半,花费就已超出预算,让我再出手买东西时情何以堪啊!”李女士说,通过记账她已经知道随意性开支是造成自己“月光”的**。

“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就受穷;不怕多花,就怕花*没计划。家庭开支很琐碎,如果采用传统的流水记账法,复杂、枯燥、工作量也大。”郑州市民徐女士现年34岁,她告诉记者自己记账的习惯已坚持有5年,从*初记流水账开始,到现在每月认真做预算,然后严格按预算执行花销。随着手机记账软件的不断完善,也与时俱进地将自己的账本做得更细致。“我手机上有三个账本,一个是家庭日常开销账本,一个是开源收入账本,一个是孩子的成长账本。其中孩子的账本记录有压岁*等收入,也有学费、书费等支出,打算等孩子懂事了,再把账本给他,让他自己再记下去。”

标签: 郑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