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河南多地或将首现雪花 明天有4级大风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据**气象台消息,近三天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华北地区,我省也未能幸免。预计从今天傍晚到明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有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多地或将*现雪花。

今天气温下降,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雨夹雪

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受西南气流影响,从今天上午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三门峡、洛阳西部等西北地区将在上午开始,京广线以东大部分地区则在傍晚才会开始。此次降水过程,成分也比较复杂,西部、北部雨夹雪居多,部分山区将飘起小雪,其他地区很可能是小雨和雨夹雪交织在一起。

另外,今天全省普遍还有2-3级的风,气温下降明显,其中西部和北部的*高气温只有3℃左右。明天随着冷空气势力的减弱,东部和南部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但是偏西风会增大到4级左右,仍然不能放松保暖工作。从11日开始,冷空气谢幕,全省将进入晴天和多云模式,并一直持续到本周日。

预报

追问

多次预报的**场雪,为何迟迟难来?

很多地区对降雪可谓已经是“望穿秋水”,但是预报中的降雪却迟迟难来。实际上,**场雪预报在各地通常都比较难,而每次“预言”的失败,都会让关注天气的市民朋友心生失望。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时期降雪难以预报呢?**介绍,主要存在三个难点。*先,在我国北方地区,由于冬季形成降雪的大气环流形势比较弱,而水汽上升凝结形成降雪气流的动力条件非常多,增大了预报降雪的难度。其次,预报员做预报时,要参考计算机数值预报的结果,再根据以往的经验,进行综合分析判断。目前,数值预报模型对水汽条件的预报准确度较低,预报员对水汽的判断不能达到十分准确的程度。*后,当降水条件具备时,“雪”与“雨”在预报中的区别就在于对温度的把握上,从理论上来讲,低层气温在0℃以上就是下雨,0℃以下就是下雪。当气温正好在0℃上下浮动时,预报取决于预报员对雨雪分界的临界值这个 “度”的把握。

省气象台*席预报员贺哲表示,由于*近我省温度正在0℃上下,刚好是雨、雪的交界点,因此增大了预报中的难度。可能降水发生在白天就是雨,下在夜里或早上可能就是雨夹雪或雪,随意性比较大。

标签: 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