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淘金从哪里开始?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1、到底做什么好?

每个想开网店的朋友*先遇到的正是这个问题。由于每个人所拥有的资源不同,兴趣爱好也不同,这就决定了从事的行业不同,寻求稳固、可靠的货源是做好网店的前提条件。

就目前而言,从消费心理出发,结合当今中国尚不完备的个人信用体系,网店*适合销售一些价值相对不太高、普通消费者都需要的、对售后服务要求不高的、不容易变质、不需要试穿或试用就能确定是否合适的商品,比如化妆品、茶叶、书籍、工艺品、音像产品或者一些规格比较标准统一,通过照片和说明就能确定满足需要的产品,*好能做一些**产品,这对顾客非常有吸引力,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品牌要顾客接受难度很大。

2、进货货源

建立顺畅、可靠、有优势的供应商是创业成功的**步。

零散进货显然是不可行的:一是价格必然很高,没有利润空间;其次是渠道很不稳定,当顾客需要时,很难马上找到,影响顾客对网店的信心;三是品种、规格不齐全,产品过于单一,顾客当然会选择其他产品更丰富、品种规格更齐全的商家。因此,这种经营模式只能说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去体验一下开网络店铺的滋味,还谈不上是真正的网店**!

网络经营者应该与**批发商、供应商联系进货,可以操作一种网店代理合作模式,量体裁衣为网店提供了体贴式供货渠道。

3、资金压力

如果网店销售的商品都要先进货,库存在家里,一是资金占用比较多;二是顾客对产品的喜好偏差事先未必很清楚。网店创业者资金往往不够富裕,都希望能*大程度降低风险,尽量没有库存,能专心做网络产品**,顾客订下什么产品才去向商家订购,以减少风险。

4、信任度问题

从事网络生意,不可避免会遇到信任度问题,顾客普遍存在害怕上当受骗的心理,这也难怪,当今网络上骗子确实不少。因此与顾客的真诚沟通显得非常重要,通过沟通增进了解、增加信任度是让顾客订购的关键。

设立客户服务QQ,给顾客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了解,同时在热门**多贴一些商品相关知识文章,培养店铺的人气,对赢得顾客信任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5、宣传**问题

网络生意同样涉及宣传**问题,而且比实体店铺的**更为重要。实体店铺有实际客流优势,网络生意也一样,在浩如烟海的网络中如何吸引大家关注您的店铺,增加网店的客流量是您做***的前提,店铺的浏览量就相当于实体店铺的客流量。

网店由于资金限制,先期不可能做什么媒介广告,只能采取费用低廉的网络宣传模式。可以在各类相关热门**发帖,介绍**你的产品,这是扩大知名度、提高关注度的重要宣传手段。也可以在网络上搜集潜在顾客的E-MAIL,给他们发电子邮件**你的产品,这也是一个有效的**方法,宣传文案尤其是标题一定要能吸引人。

6、货物配送问题

接到订单收到钱就得尽快给顾客发货了,用纸箱把产品稳妥包装,里面*好能垫一些缓冲材料如珍珠棉、发泡塑胶或者揉成团的报纸,纸箱外面用胶带密封几道以防止箱子散架,*好再用打包机扎一下,避免运输途中损坏或者泄露影响信誉,委托货运公司运输或者去邮电局邮寄。

由于很多网店经营者是兼职经营,这个环节对他们而言也需要花不少时间和人力,如果能让供货商负责将商品直接发给顾客就省了很多麻烦,自己只需要接订单、收钱即可,能有这样的供货商对网店经营者是*理想不过的。

7、售后服务的解决

由于网店经营模式的独特性,很多顾客在异地,导致售后服务费用大而且往返周期很长,顾客不会满意。建议*好选择基本无须售后服务的商品,如果部分产品可能涉及到售后服务的需求,*好选择能够全国联保的商品,否则可能因为售后服务而导致亏损,如果不理会顾客,则会引起顾客投诉,影响店铺信誉。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