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火车票开售 扬州-北京硬座5分钟抢空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一年一度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根据铁路部门*新的预售期方案,昨天,全国网络、电话订票正式开售春运*日(2015年2月4日)*车票。当 “史上*长预售期”遇上“春运”,一票难求、深夜排队、黄牛加价还会发生吗?扬州站*车票于昨天17:00开售,记者**时间登录12306网站和手机 app软件,体验了春运*车票开售的**天……

记者体验

扬州到北京,硬座票五分钟内“*购一空”

昨天是全国网络、电话订票正式开售春运*日的*车票。扬州站的开售时间是17:00,记者在**时间登录12306网站,发现扬州前往北京、成都、西安等热门城市的*车票余票均充足。截至记者昨天18:00发稿前,*热门路线扬州前往北京的z30次*车硬卧票还剩500张左右,不过其中扬州前往北京的硬座票却在开售约五分钟内被“*购一空”。

从昨天的售票情况来看,除z30次*车以外,扬州站始发或经停的列车车票基本没有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为激烈的*票大战尚未开始。扬州*车站方面预测,从下周开始,*票大战将逐步升温。

银联支付比网银支付时间缩短一半

网上购票,大多数人会选择使用“网银支付”。不过记者在购买*车票时发现,如果在填写好座次及个人信息后,当订单生成变成“待支付”状态时,用 “网银支付”会跳转两个页面,而如果选择“网银支付”则直接输入卡号和相关验证信息即可轻松购买,但时间略长。记者与同事各自购买了一张2月4号扬州到南京的K8456的*车票,记者采取上述所说的“网银支付”方式,从订单生成到支付成功约花了四分钟的时间;与记者同事购买同样座次的车票,选择“银联支付”的方式,花了两分钟不到的时间。也就是说,采用“银联支付”比“网银支付”支付时间大约会缩短一半。

【几问春运购票的那些事儿】

★*票软件哪家强?

浏览器各出“大招”*票更主动

网络购买*车票,这事也是技术活。用什么浏览器去*,那结果可大不一样。敢问*票技术哪家强?记者昨天在*购春运*车票时发现,各大浏览器也出了“大招”。

1.12306官网

12306新版可以自动刷票,只能自动刷票,还需要自己填写验证码,提交订单,不算太自动,但是官方服务,有保障,不怕给封杀。

2.百度卫士

可以离线**车票,提交**车票信息给百度云服务器即可坐等*车票,功能强大。

3.360浏览器

推出了“*票王+离线*票+手机*票”攻略,用户只需要提交*票的日期及车次,其他时间不管在线与否,360*票功能都会帮忙*票。

4.搜狗浏览器

上线了搜狗*票4.0版,该版本具有一键约票、*票B计划、双模加速等新功能,用户只需提交相应的乘车日期及车次,搜狗就会帮忙*票,并且还会自动为用户推荐备用车次。

5.猎豹浏览器

可以自动刷票,自动提交订单,推出了*中转站车票的功能。即如果A到B没有对应直达车、过路车时,猎豹浏览器将自动为用户推荐换乘方案。

★怎么避开*票高峰?

开车前15天”将会是第二波“放票时间”

一般来说,春运出行高峰多集中在除夕前一周和正月初五后一周,也就是节前高峰为2015年2月12日至18日,节后高峰为2月24日至3月1日。根据此推算,想*到高峰期的车票,需在12月15日-21日和12月27日-31日期间赶紧“出手”。

今年的春运车票在提前60天放出时,很多热门线路可能会早早就被“一*而空”,但铁路部门预计,在开车前15天时,又将迎来退票潮。因此,对于许多没有在放票当天买到车票的人来说,“开车前15天”将会是第二波“放票时间”。

铁路部门建议,提前60天*次购票未能如愿者不必太过着急,开车前15天才是决定能否*购到车票的时候。在此期间,将会有大量被重复购买的车票回到售票系统内。建议购票者有空多刷刷12306网站,重点盯住开车前的15天,有大量的机会“捡漏”。

★预售期提前,影响几何?

“占票”的多了,但要收20%的退票费哦!

延长预售期后,旅客不仅可以提前购买去程车票,还可以购买返程车票,一次性解决往返问题,而且还可以把售票的高峰期和乘降的高峰期错开。但预售期延长了两个月,给不少行程未定的旅客带来困扰,很多市民甚至打算“占票”,多买几张,确定出行日期后再退票。

这种做法可以理解,铁路部门也特别出台了新的退改签规定,提前15天退票免收退票费。不过,这一规定只针对春运外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不管提前多久退票,一律按照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标准,收取票面价格20%的退票费。

电话订票取票有时间限制:当日12点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点前取票;当日12点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24点前取票。逾时未取车票系统将自动取消。

★网络购票会不会出什么岔子?

提前核验身份证以免被“待核验”

“怎么我买*车票,身份证信息是‘待核验’状态?”昨天,市民小周向记者反映,她在12306网站上买*车票,可在支付时发现,她的身份证状态是“待核验”,无法支付。

扬州*车站工作人员表示,身份证“待核验”的原因不尽相同,不过只要拿着身份证到*车站的指定窗口“核验”一次,就可以在网络上购票了。因此,有春运购票计划的市民请提前在网络上登录12306网站查阅身份证信息情况,也好提前做好准备。

★哪些人买票*积极?

大多都是已确定了

放假日期的大学生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运换票大军,*车站增设了互联网售票的换票窗口,方便广大旅客网上订票后来车站取票。昨天,车站也迎来了*早一批买到自己春节回家车票,前来来换票、取票的旅客。

“一打听到放假时间就赶紧来买票了。我们是外省在扬州上学的,能这么早买到票,又兴奋又踏实,赶紧把票换出来。”记者发现,赶来购买春运*日*车票的,大部分都是基本已经确定了寒假放假日期的大学生。

从12月5日起,学生团体票也开始接受预订。学生预订团体票有两次更改机会,一是在12月14日学校报送订单前,学生可更改订票信息;二是铁路部门按照订单为学生配票成功后,如果学生在12月22日20:00前放弃取票,车票将自动统一返回票库对外发售。铁路部门表示,这两个更改机会都是免费的,除此之外将按正常规定收取退改签费用。

★请教高手

有啥“捡漏”秘诀?

改签、退票、临客,共有三个捡漏点

根据购票规则发生的变化,不少网友纷纷推出各自的“购票秘诀”。不过,铁路部门提醒,“捡漏”也只是运气,不能肯定一定会买到车票。

时机一:退票。*票后的45分钟以后,一些旅客由于是多人*票,在支付时间45分钟后,对于*到的多余车票,会被陆续退回系统,这时可能还会有余票。其次,根据退票的规律,一般在晚上10点到11点是旅客退票的高峰,可在这时捡漏。*后,开车前一到两天,这时,占票的旅客基本可以确定自己的出行日期,在自己有把握的情况下把票退回,这时可以再试试。不过想要捡退票,得勤奋刷新*票网站。

时机二:改签。根据铁路部门新规,在其他列车有余票时,可以改签所到城市相同的车票。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任意车次;开车前 48小时以内,可改签从办理改签之时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次,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车次。

时机三:“关注临客”。铁路部门春运会开行多趟临客,且其中有很多是直达车、特快车和高铁列车。特别是此次,铁路部门可以根据车票预售情况提前安排运力,可能会加开更多临客。铁路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旅客可以留意铁路部门的增开车次计划,按照预售期*购临客车票。除了计划内加开的临客,春运高峰期铁路部门还会根据客流增开两日内发车的计划外临客,这部分列车一般不受关注,*票难度也大大降低。

标签: 火车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