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妈妈月投6000元攒出78万学费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曾女士,月工资15000元。离异,*自带儿子,11岁,北京户口,小学六年级。家庭固定存款3万元。每月开销:伙食费2000元,交通费300元,电话费200元,水电气300元,物业费200元,其他1000元,交保险1000元,共计5000元。月结余10000元,有房子一套,刚还清房贷。

家庭现状分析

因离异,曾女士家庭的全部收入均来源于其工资。年收入共18万元,年支出共6万元,家庭年结余12万元,净结余比例为67%,高于合理比例,曾女士家的储蓄能力较强。家庭固定存款3万元,目前家庭没有房屋贷款,负债率为零,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曾女士目前只有每月1000元的保险支出,家庭**略单薄,尤其是曾女士收入为家庭收入的**来源,所以家庭**需要改善,适当补充商业保险以防范突发风险。另外,曾女士家庭目前没有基金、股票、理财等方面的投资,投资方式较为单一,曾女士的理财意识较为薄弱,使得家庭的资产无法应对未来的通胀。做好家庭资产的保值、增值计划是重要且必要的。

***现金分期购5万元车

理财目标

未来要购车一辆。

考虑到目前曾女士家庭财务基础比较薄弱,家庭固定存款3万元,如果全款购置一部家用车的话,家庭将没有足够的备用金,没法应对家庭突如其来的应急需求,对家庭的财务压力会比较大。建议可以选择***现金分期业务每月等额还款,购买五万元的家用车。

购车方式建议曾女士选择***现金分期业务。相比其他贷款方式,***现金分期业务审批快速、手续相对简单。只需使用一张有效期限内且信用记录良好的***,提供身份证等相应材料后资金将转至相应银行的借记卡上。***现金分期业务无须提供相应的财产担保,免除了中介**等繁琐手续以及额外费用给消费者增加的负担。而从手续费来看,曾女士选择办理此业务,选择分期总金额5万元,分24期,共两年。每期手续费为375元,每期需还本金2083.33元,每月共还款2458.33元。因曾女士每月有1万元储蓄节余,这样不会对家庭的财务造成太大压力。

月定投6000元攒出78万学费

理财目标

为宝宝攒够教育金,在国外上大学或研究生。

*先,尽可能全面地预估曾女士儿子将来出国留学的学费及其他费用问题,为孩子建立教育资金账户,这部分资金可以选择从曾女士的月工资中来。

可将3万元固定存款放入货币市场基金中(收益率一般比一年定期要高,且支取灵活)。其次,以每月定投基金的方式提前为孩子的出国留学教育做准备。

考虑到扣完购车款和开销后曾女士一家每月的结余资金仍有7000余元,故曾女士每月可定投6000元的基金,等到两年后没有购车款压力了可增加到6500元。假设孩子18岁开始在国外上大学或研究生,学时五年,年均费用15万元,(在不考虑通胀及学费增长的情况下),共需费用75万。

以年率6%计算,曾女士每月定投6000元,8年后可获得78.55万元,这样一来能大大减轻日益高涨的教育经费所带来的负担,实现留学准备金的投资配置。基金选择方面可以选择过往业绩较好的基金,基金投资配置比率如下:股票型基金20%,配置型基金50%,债券型基金30%。

购买寿险和大病险防范意外

理财目标

为自己购买保险。

现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空气污染问题恶化,不断影响着人们的健康。现代社会工作节奏快、压力大,无形中造成了很多负面心理情绪,以至于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每个人都应该具备忧患意识。

曾女士是单亲家庭,家庭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其工资收入。作为家庭经济支柱,一旦发生意外将会对家庭经济产生*大的影响。

考虑目前曾女士已有1000元保险,曾女士可在现金分期购车还款结束后增加购买定期寿险、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等商业保险。

建议曾女士为自己购买一份定期寿险,每年支付金额很少却能获得一份高额的**,即便将来发生意外情况也不用担心儿子未来的生活。其次,建议在还完现金分期购车款后,为自己上一份不低于30万元的重大疾病险,在保险期间若有风险发生可以直接获取所保金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