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圣诞岛红蟹集体迁徙占领公路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澳洲圣诞岛(Christmas Island)上的红蟹大迁徙的时间。每年10月底到1月初的雨季期间,红蟹们便开始了他们生命中*重要的繁衍工作。这时,他们会离开丛林中的巢穴,迁徙到海边进行交配和产卵。据估计,圣诞岛上大约有1200多万只红蟹。

令人难以置信的景象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岛民观看,这一景象将持续几周,圣诞岛将被14种不同种类的螃蟹接管。

圣诞岛红蟹一年一度的大迁徙,为的是繁衍生息。为此,红蟹们需要离开他们在丛林中舒适的洞穴,爬到海边交配和产卵。在人类看来,这只是步行几分钟的事儿,可对红蟹们来说,却是它们生命中*大的一次冒险行为。红蟹喜欢呆在潮湿阴冷的地方。一旦离开了洞穴,就意味着它们的生命暴露在了未知的危险之中。失水和日晒,是红蟹们的**大杀手。一旦降雨减少或者停止,红蟹们如果不能迅速找到阴凉地带躲避日晒,很快就会因为失水过多而死去。车辆的经过,更是红蟹们粹不及防的灾难。

为了保护圣诞岛的红蟹,以及他们一年一度大迁徙,圣诞岛的居民们作出了各种努力。据说,为了避免轧到红蟹,很多圣诞岛上的司机都练就了一手高难度的开车技巧。雨季期间,常见到他们在公路上玩“蛇形”驾驶,为的就是避开路上可爱的小红蟹。孩子们还在不少道路两边竖起了“保护红蟹”的标语,提醒来往的司机要小心驾驶。当地**也不得不关闭大部分道路。

有时,红蟹甚至把公路都淹没在一片鲜艳的红色之中,据说在万米的高空之上也清晰可见。

几周后,你就能看到一个个小螃蟹回到丛林中。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