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创业故事:创意美甲月赚万元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她叫马亚楠,今年22岁,一个地道的郑州女孩。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全神贯注地给顾客做美甲,一边工作一边推销自己的创意。“因为我从小学习过舞蹈、钢琴,还拉过大提琴,我就把很多与音乐有关的东西融入美甲设计中去,比如音符、提琴等,我还可以把一段乐谱做到指甲上,那些模式化的东西已经被我淘汰了,这就是我顾客多的小秘密。”马亚楠自信地说。

通过和马亚楠的一番交谈得知,其实马亚楠的创业之路并不顺利。她告诉记者,由于父母离异,自己一直跟随母亲生活。由于单位效益不好,母亲又下了岗,懂事的马亚楠过早地就背负上经济压力。“我从小就开始学舞蹈,后来父母把我送到河南省艺校学习钢琴,我有点艺术天分的,但是觉得从小父母对于我学习艺术方面的投资太多了,我一直觉得很愧疚。”马亚楠告诉记者,为了减轻家庭经济上的压力,她平时利用假期到幼儿园去教小朋友舞蹈和钢琴。

“为什么会选择开美甲店?”记者问马亚楠。马亚楠告诉记者,其实她一直很喜欢做美甲,一个月有时候会做四五次。但是马亚楠发现郑州美甲行业的图案太过于模式化,更新特别慢,美甲师一般都没有自己的创意,大部分都是一些传统的图案。“其实很多人都知道,美甲这个行业就是比创意和手工的精细,成本小,利润大。我也知道想真正做好确实很不容易,但是我觉得我一定能做好。”马亚楠自信地说。

说干就干,马亚楠到美甲学校培训,仅两个月的时间她就拿到了**美甲师资格证,并且又设计出500多种新图案。“也许是我热爱这个职业,所以我在设计和手工描绘方面显得比其他学生更有天赋,老师当时都夸我天生就是做美甲行业的料。”马亚楠说。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找店面可真是难为死我了。”马亚楠告诉记者,每天早上8时起床骑着电动车到处找店面,不是房租太贵,就是店面位置不够好。“我足足找了一个多月,每天电动车*少充两次电,郑州繁华一点的路段我**转好几次。一个多月下来,我瘦了十几斤。”

终于,马亚楠的小美甲店在郑东新区开张了。通过马亚楠的悉心经营,赢得了新老顾客的好评,来找她做美甲的客人越来越多,一个月**可达万元。“其实我就是在做我喜欢的东西,把一些流行元素相结合就变成了我的元素,我会设计出更多的创意图案,让更多的顾客喜欢。”马亚楠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