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补式创业:1小时改变生命轨迹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就在不久前,汤雪梅见诸报端的称谓还是北京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下称数字100)董事长,可是这个称呼却不见了,如今汤雪梅的名片上和张彬一样同为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总裁。

“本来想把公司全权交给张彬,自己做个董事长四处‘逍遥’去了,可是张彬一个人忙不过来,而董事长这个职位离实际公司的管理有一定距离,所以决定以总裁的身份,配合张彬一起做公司的管理。”汤雪梅笑称虽然两人的职位相同,但是基本上还是张彬主业务,自己抓战略、构架和品牌以及**等工作。

在这两位总裁的带领下,数字100如今已成为国内传统调研及在线调研领域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年复合成长率在60%~80%,其中在线调查业务在近几年更是有着几度翻番的表现。”汤雪梅认为,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她和张彬的密切配合。

一小时改变生命轨迹

在选择创建数字100之前,汤雪梅和张彬就曾在同一家公司任职,当时汤雪梅是公司的总裁,张彬是副总裁。但那时,她们之间并没有太多密切的私人往来,只是在工作中偶尔会有些沟通。

一次内部沟通会上,张彬的表现让汤雪梅感觉她和自己有着一定的相似之处,那就是单纯、直率。

2006年初,经过长时间的酝酿,汤雪梅决定结束自己的打工生涯,出来创业。碰巧的是,此时张彬也在考虑自己的发展方向。但这时两个人都不知晓对方有离职的打算。

在汤雪梅正式离职的前几天,她找来张彬一起吃晚餐,席间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张彬也表示自己也即将跳槽至另一家外企。

“我当时没有什么想法,只是觉得这个女孩如果能和我一起创业,那该多好啊。”汤雪梅笑着说,“我也记不清当时自己讲了什么,只是不停地说了一个小时,大概意思就是打工也很辛苦,何不出来一起创业,成功了还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此后的一个月,汤雪梅开始筹备新公司,张彬则完成原单位的顺利交接,期间两个人再也没有讨论过共**业的问题。“我还担心她不来了,但一个月后,她坐在了我们的新办公室里。”汤雪梅感觉,很多时候她们两个人就是这样,不用说很多,就能达成一致。

携手打拼在线业务

目前,数字100的在线调研业务已占据了公司业绩总额的半壁江山。然而2008年之前,张彬作为公司业务拓展方面的主导力量,尚不能预测这个领域会有更好的发展。

而汤雪梅一旦认定的事情,很难有人能改变。从2007年开始,汤雪梅让张彬在管理传统业务的同时,全面介入在线业务,而自己则抽身专心处理公司战略、对外**及品牌打造等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