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的白领兼职技巧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社会不断发展,由于家庭开支的增加,以及随着年龄的增长需要面对的责任更多:赡养老人,抚育儿女都需要花*,所有很多白领都急于寻找更多的**机会,所以很多白领兼职**?说到兼职**,很多白领都会以时间不够为理由,但是生活中确实有很多的人能够工作兼职两不误,*双份*,这涉及到**的时间管理技巧。在持有一份全职工作的同时,如何处理兼职项目?请看下面的几条技巧。

1.有选择性的接受客户和项目

所有的自由职业者做事都要有选择性,但是当你白天时间不多,不得不牺牲个人时间来完成兼职项目的时候,有选择性地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有些人希望你随叫随到,或者在*后一分钟时向你求助。这些工作不适合自由职业者。和上面一样,为那些朝令夕改的人设置电话留言,不必时时响应。明智之举是把这些人排除掉。如果自由职业只是你的兼职工作,那你就不单单依靠这些收入吃饭。你的时间有限,因此你要有选择性的接受那些节约你时间的客户和真正让你感兴趣的项目。

2.鼓励客户使用邮件联系你

许多编辑、项目经理和一些接触网络比较多的人都已经是深谙邮件之道。其实邮箱对兼职的自由职业者也有很大帮助。与其在电话里听客户罗哩罗嗦或者在工作时间登记来电,不如让客户将信息用邮件发送给你,这样你就有一份电子版的文档记录。如果你需要为一篇文章进行采访,邮件采访有时就能解决问题(更好的是写一些不需要采访的东西,比如博客或者短文)。没必要解释说你有份全职工作,当面采访不方便,因为你可以简单的说邮件采访更有效。一条忠告:在公司电脑上检查非工作邮件会迫使你比预期更快的成为一名全职自由职业者。因此我不建议你这样做,除非你所在的公司拥有无比宽松的互联网政策,或你的岗位是闲职,并没有太多的活要干。

3.利用地域时区差

例如,如果你是大众出版物的自由撰稿人,那么你可能要在另外一个时区寻找采访对象。如果你在加利福尼亚州,那么你可以在美国东部时间早上10:30给纽约市的一个嘉宾打电话,然后仍然能够在美国太平洋时间早上9点赶到办公室上班。开发人员或者平面设计师也可以使用同样的规则来安排打电话的时间(如果需要——见第三部分)并且据此选择客户。

(编注:纽约市所在州使用美国东部时间,加利福尼亚州使用美国太平洋时间,比美国东部时间早3个小时)

4.优化工作安排

这种做法很微妙,因为你不想因此与老板发生任何不愉快的事。但是基于你的工作性质和公司政策,你也许可以每天多工作一会,每周只工作四天,这样可以把第五天拿出来处理自由项目。抑或如果你可以偶尔在家工作,那你可以利用上下班省下的时间。我的上一位老板要求很宽松,他允许我早上班,然后早下班去应付电话采访。*重要的一件事是让你老板觉得你一直勤勤恳恳,即使是在非工作时间。

5.使用移动设备

一旦让客户培养起通过邮件联系和你联系的习惯,那么再配合移动设备,会让你如鱼得水一般。尽管有一些网瘾的负面报道,但是使用你自己的黑莓或者iPhone的确会让你方便许多,不必非得使用公司电脑。如果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那么你可以在上下班的时候更新邮件和RSS订阅(我的黑莓甚至可以在波士顿的地铁站接收到服务!),然后在午餐或者其他休息的时候认真查收这些信息。这样做会提高工作效率,进而抵消移动设备的额外支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