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人工作社区解决流浪乞丐的现象

2014-11-26来源 : 互联网

在城市街头 农村,经常会出现一些乞丐,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要饭的”,让人产生可怜之心,不但有损于城市形象,还会让一些“假乞丐”猖狂。为了解决流浪乞讨现象,我觉得在已经设立的救助站的基础上,设立“流浪人工作社区”,“社区”即是他们的单位,又是他们的家。与养老院 福利院很相似,但不同的是这个机构仅仅招收没有任何亲人的乞丐,并在里边上班。

根据乞丐的实际情况安排相适应的工作。当然,招收的乞丐必须符合以下四种情况

1.确定没有亲人,真正需要帮助的;

2.非老幼病残(带孩子的乞丐除外);

3.乞丐不是太傻的;

4.乞丐自愿的前提下,当然*好利用一些合法的诱惑使其禁不住诱惑,但不能强逼。

符合这些情况的乞丐进入该“社区工作站”,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发挥他们的特长,让他们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并且跟居民买楼一样为他们无偿地提供住房,也就是说由***门给他们买楼。如果有孩子的乞丐,也可以入住,孩子如果是未成年人,无偿地给他们提供学费,让他们上学,

其余的“真乞丐”可以送进养老院,未成年的“儿童乞丐”送进儿童福利院。

但对于有亲人的乞丐,比如赌气离家出走 被亲人抛弃 走丢了的等等这一类乞丐,**可以通过***门 救助站联系其监护人,如果监护人不履行职责,可以由**强制执行。

在通过严厉打击“职业乞丐”,让职业乞丐谈虎色变,草木皆兵。我认为这样的方式不但让真正的乞丐得到满意的归宿,让社会更和谐,让人间更温暖,而且还**“乞丐犯罪”和职业乞丐的出现。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