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老板刘向刚的餐饮之路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80后创业做啥好?投资餐饮业如何呢?80后的刘向刚戴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很斯文。现在的他已经在泸州餐饮业有了一席之地,一起来看看刘向刚的餐饮之路。

九年机械 一朝转行

刘向刚出生于龙马潭区高坝镇的一个农民家庭,家里虽然不是大富大贵,但生活还算过得去。2000年,从学校毕业后的刘向刚开始找工作。去哥哥办公室玩的时候,刘向刚将简历放在了哥哥的办公桌上,正好被一家生产起重机的公司**看见,该**联系了刘向刚,随后,刘向刚便成为了该公司在重庆分公司的一位职员。

刚进公司的时候,刘向刚只能当学徒,每天穿着油腻的工作服,与各种沾满油污的零件打交道。由于没有经验,刘向刚只能负责清洗零件,有些细小零件中的油不好洗,弄不出来,只能用吸管吸,一不注意,油就会吸到嘴里。谈起那段时间,刘向刚语气中没有抱怨,只有自豪:“当时有些同事看我斯斯文文的,都以为**不下来,那一年,我吃够了‘油’味。”

一年学徒,一年采购,一年接待。刘向刚用了3年时间,了解了公司起重机的相关信息,大到机器的整体,小到每一个零件。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当刘向刚走上公司的销售岗位后,他为公司带来了不少的业绩。“一个好的销售员,必须要懂你销售的产品。你自己都不懂,又如何让别人来了解你的产品,从而购买你的产品。刚开始的那3年,对我来说很重要。”

2006年后,公司面临市场的冲击,效益下降。2009年,刘向刚结婚。由于妻子不适应重庆的生活,刘向刚开始考虑回泸发展,他把目光投向了餐饮业。

投身餐饮 顺利发展

2009年的一次朋友聚会,刘向刚结识了泸州川味轩*锅店的**,通过交谈,刘向刚萌发了加盟*锅店的念头。“当时厂里的效益开始走下坡路,我就打算自己创业。”虽然有了创业的想法,但刘向刚非常谨慎,他详细考察当时高坝的餐饮行业。半年后,他辞去了工作,向亲戚朋友借*,加上自己多年的积蓄,选址高坝,加盟了川味轩*锅店。

由于刚涉足餐饮业,什么都不懂,刘向刚吃了不少亏。于是,刘向刚决定亲自走进厨房,从墩子做起,了解菜价,了解*锅的制作方法。有了技术,刘向刚又往管理方面入手,结合实际,打造了一支真正属于自己的管理团队。2013年10月,刘向刚参加了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SYB创业培训,学习了更多的创业途径和方法。

随着餐饮行业的迅速发展,一家家*锅店在高坝开了起来。刘向刚的*锅店因为开设时间早,口碑好,生意并没有大幅度下滑,但并不会有太大的发展。考虑到这些,刘向刚决定开一家中餐店。2013年11月,刘向刚和朋友一起合资开设了泰林大酒店,主要接办中餐酒席,开业**天营业额就达3万余元。

做一行 必须懂一行

从学徒到**,从机械行业到餐饮业,不管从事什么行业、什么职位,刘向刚始终坚持一句话:做一行,必须懂一行。为了做一个好的销售员,他用了3年时间了解公司的产品;为了做好餐饮生意,他深入厨房,做了一年的墩子。

“经商要有诚信,这是必须的;做餐饮业,要做口碑,这也是必须的;但是,懂行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员工,一个**,如果连自己从事的行业都不懂的话,又怎么会有好的发展呢。”刘向刚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