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向斌的创业经历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郑向斌,他曾在饭店后厨打工学习烹饪手艺,慢慢开始了自己的创业路,终于成功创业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他看来,创业也是一种成长。

郑向斌,男,42岁。

创业经历:

曾经在饭店后厨打工,学习烹饪技术。2001年创办了餐饮实体店,后创办啓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20多岁时,我还是个打工仔,在饭店学习烹饪手艺。现在我有了自己的技术,自己的企业,还帮助了很多人。其实,创业是一种历练、一种成长。”抚顺啓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向斌对记者说。

1994年,20出头的郑向斌为了谋生,在饭店后厨打工学习烹饪手艺。为了赢得后厨师傅们的认可,他每天早起生炉子,平日忙里忙外闲不着,整天烟熏*燎、汗流浃背。虽然尝尽了苦和累,但却得到了师傅们的赏识,毫无保留地向他传授厨艺。后来,在师傅们的帮助下,郑向斌拜名师,学技艺,很快掌握了熏肉大饼制作技术。凭借一技之长,2001年郑向斌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熏肉大饼店。

“当自己的店慢慢走上正轨,我感到仅有技术还不够,必须了解市场、懂得管理才能发展壮大。于是,我开始学习企业管理知识。认识到单一品种缺乏市场竞争力后,我构建了商务宾馆、熏肉大饼、蛋糕西点、牛肉面、汉堡等餐饮住宿融为一体的服务格局,成立了抚顺啓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郑向斌说,这个过程用了6年时间,自己也从厨师成长为一名**的企业管理者。

近年来,满族文化越来越受到抚顺市民的青睐。有着敏锐“嗅觉”的郑向斌,及时调整了企业经营模式,在全市成立了*家啓运满族八大碗酒楼。“为了研发满族传统美食,我和同事到新宾、清原等地搜集满族食谱,并对美食进行升级,赢得了顾客的青睐。”郑向斌说。

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郑向斌也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将军堡街道辑安社区赵峰夫妻双下岗,孩子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去年一场车祸使赵峰丧失了劳动能力,全靠妻子刘莹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郑向斌了解情况后,亲自送去生活用品和零花*,还安排刘莹到啓运满族八大碗酒楼上班。

2010年至今,郑向斌的企业已免费培训15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并帮助其实现再就业,安置60多名城市失业青年和失地农民从事服务性工作,同时鼓励支持10多名学徒走上了创业之路,成为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