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是一场长跑,首先你要跑过终点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假设你要参加一场全程马拉松赛跑比赛,一共100人参加。在这之前这100人都进行了一场10公里的跑步比赛,其中80人的成绩都比你好,请问你在马拉松比赛中成绩大概会排第几名?

大多数人大概会回答,大约70-90名之间,取决于当天你的状态如何。答案错了,别忘了,马拉松全程大约是42公里,10公里赛跑能跑过你的,未必在41公里的比赛中能跑过你,这是一场耐力的比赛,很多人甚至无法坚持到终点。当然,这也取决于你,如果你也没有跑到终点,那么你的成绩就是并列*后一名,无论你是跑了20公里,还是30公里,还是40公里,只要你没有完成全程,你的成绩就是并列*后一名!

其实这句话是着名的价值投资者,Baupost基金的操盘手,塞斯卡拉曼在其2007年年报中说的,“投资就像一场长跑,不是比某一段时间跑多快,*先你要能**跑到终点。”

很多人都会崇拜短时间内跑的快的人,你可以听到,同事朋友邻里之间,*为津津乐道的就是,某某上个月买的股票,这个月居然连续3个涨停板,某某投资的一个饭店,去年收入了100万。*夸张的是昨天还有人跟我说,他同事的妈妈去年做股票*了400%。这真让我瞠目结舌。且不论这个消息的真实性,而是400%的业绩,我敢担保,一年两年或许,但是三年五年是绝不可能的,而400%的**,也可能面临更为惨重的损失。

但这绝不妨碍这类消息在朋友圈中的迅速传播,大家津津乐道与***,却忘记了,***一定会伴随高风险,这些人,或者是5公里赛跑的**,但很难变成马拉松全程的**。

还记得上一波牛市时,那些在投资市场上金光闪闪的投资**们吗?号称坚定的价值投资者的但斌、在牛市疯狂之前就解散基金的赵丹阳、自称**的林园、以及所谓巴菲特门徒的李驰,只要经历过上一波牛市的人,肯定都记得他们。

他们毫无疑问都是10公里赛跑的**者,但是如果我们在30公里的现在再回头来看看呢?

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但斌,其经常在博客上公布其投资企业是如何之牛,比如涨幅百倍的腾讯、迭创新高的上海家化、广州药业、同仁堂、奇虎360、贵州茅台等等,然后真正的事实是如何的呢?但斌的旗舰的产品马拉松集合信托2007月2月成立以来,6年多的总收益率只有40%多,平均每年不到7%。另一产品融新263东方港湾1期2010年底成立以来,近三年总收益也只有10%多点,还不如银行储蓄呢。别忘了,这些收益还没有扣除基金经理们的管理费呢。他没有跑到终点。

曾经在股市大名鼎鼎的赤子之心基金的赵丹阳,因为入行较早,被称之为“**教父”,在离开A股市场后,带领旗下信托投身印度股市,折损近30%而归,至今仍无翻身迹象。他没有跑到终点。

同威资产的基金经理李驰,曾被业内公认为中国复制巴菲特*成功的三位之一,*近曝出清盘危机,旗下多只产品净值都跌到了7毛甚至6毛以下,可谓触目惊心。他没有跑到终点。

再来看一下*具传奇色彩的人物也是大名鼎鼎的“**”林园,林园曾在央视上自称**,8000元入市通过炒股身价数十亿,他开通微博刚发三条信息就引来十几万粉丝,宣称自己长期投资贵州茅台、云南白药、同仁堂等长期大牛股,但就是这样一位**级人物也难免俗,旗下基金产品表现堪比但斌,同样是成立于2007年2月份的林园1期如今净值也只有130多点,6年收益30%多点,*近六个月更是出现15%以上的下跌,林园2期和3期更惨,至今净值收益未负。他也没有跑到终点。

巴菲特有一句名言:“只有在潮水退去后,才知道谁在裸泳。”这些随着牛市而被媒体和大众极力吹捧,站在潮头浪尖的投资**们,随着潮水退去,终于慢慢露出了裸露的身体。

作为一名真正的长跑选手,*先要**跑过终点。而作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投资者,*先要保持常年收益的稳定性。在牛市的时候,我身边有很多朋友非常看不起巴菲特,因为“他的年收益率才23%”。在*疯狂的时候,哪怕是投资普通的基金产品,一年也很可能有100%以上的收益率,因此,看不上巴菲特是有理由的。

但是,别忘了,巴菲特维持这样的收益率已经将近50年了!在这场长跑当中,短期能跑过他的不在少数,可以在一场长达50年的长跑中,能跑过他的,还当真没有。

投资是一场长跑,记得别在终点前就倒下了。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