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率不足1% 导师进校园支招

2014-11-20来源 : 互联网

面霸海投一个都不能搞

所谓“面霸”就是指未接到面试通知直接去参加面试;“海投”就是不加选择地向各大公司发出简历。面对激烈的就业竞争,不少大学生为获取更多的求职机会,纷纷想出各种奇招,其中尤以“面霸”、“海投”居多。

“不加选择的盲目投简历,只会让简历石沉大海”张福宏表示,大学生*好预先了解应聘单位的背景,设计有针对性的简历。此外简历务必简明扼要,绝非越厚越好。原因在于用人单位常常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从众多的简历中挑选合适的人选,而那些表述简洁、设计有特点的简历*容易引起人力资源经理的关注。

“面霸不仅不会留下好印象,反倒让**厌恶”张福宏建议,大学生们面试前*好了解清楚企业类型,根据情况选择着装风格,使其与应聘公司保持一致。

大学期间要学写商业计划书

“就业难,创业更难”每年不足1%的创业率,足以说明大学生创业的艰辛。作为省内**的创业导师,张福宏此前已培训青年创业者2万8千人,仅2012年就有超过6千名学员。近两年,他的工作对象重心转移到大学生群体。

在他看来,大学生创业必须要有精心的准备,其中对创业知识的系统学习尤为关键。项目选择、团队建设、市场营销这些都是创业的“必修课”。商业计划书是创业者与投资者*好的沟通桥梁,他鼓励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就将自己的“梦想”化为文字,有助于日后实际的操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