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高薪创业卖猪蹄的女大学生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想要创业,但创业往往意味着比常人更辛苦,毕业于设计专业有高薪工作机会的李佩煜却还是决定要先创业,和同学合伙开了个猪蹄店,引起了广泛关注,因为样貌清秀,被称为猪蹄西施,我们看看女大学生李佩煜创业卖猪蹄的故事:

河南漯河的女大学生李佩煜今年刚刚22岁,从西安工程大学工程艺术专业毕业。毕业后的李佩煜没有选择自己专业相关的设计专业,而是选择自主创业,在家乡漯河市区开了一家谷记秘制猪蹄店。由于她清秀的长相和励志的创业故事,被网友们赞为“猪蹄西施”,在新浪微博微话题中得到大家的热议。

大学毕业卖猪蹄 掉价吗?

答曰:职业没有高低,人格才有高低

李佩煜毕业前已被西安一家知名设计公司看中,但对家乡有着很深感情的李佩煜放弃了,回到家乡漯河。而李佩煜原想找个专业对口的单位就业。由于漯河的设计公司很少,李佩煜考虑就业情况后,便决定自己创业

说起创业,李佩煜认为“找不着合适工作,与其待在家里浪费时间,不如先扎扎实实地干点事,**后更好地圆梦。”

*初家人也是反对李佩煜创业的,但是李佩煜认为,凭借自己的劳动,依靠自己的双手是没有什么的。在她看来:职业没有高低,人格才有高低。经过她对家人开导、讲道理,再通过真正的创业实践,慢慢的,李佩煜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认可,并开始支持她的创业行为。而且,她的很多同学都知道她在卖猪蹄,并且很支持她。

创业梦想:将连锁店开遍全国

对于大家的疑问:抛下4年的专业后悔吗?李佩煜笑着说,自己所学专业**可以用到自己的创业里面,例如设计自己的标志、卡片、宣传页和袋子。

如今,这家猪蹄店的合伙人是她的高中时的男同学谷明乐,两人在创业上不谋而合,奔波了两个月,猪蹄店得以在7月12日顺利开张,店面积不过10平方米,两人上午、下午在店里轮流值班,晚上进货和熬制,虽然很苦很累,但创业的**却让两人充满着快乐。

虽然目前他们的谷记秘制猪蹄店刚刚起步,但是李佩煜和搭档野心不小,李佩煜自信地说:*终的梦想就是将连锁店开遍全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