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抠族的理财省钱窍门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一分*掰两半儿花”,这种说法似乎与“80后”不搭。而现实中,的确有这样一群人:富日子当穷日子过……抠,是一种生活态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打车,不下馆子,不剩饭,家务坚持自己干,上班爬楼梯,美容就是早睡早起外加白开水,再忙再累也要在家里宴客…… 这就是80后“抠抠族”,他们不是贫困族,更不是守财奴,只为了更好地配置“有数”的金*。

近日,记者走进“抠抠族”,体验他们的*特生活……

无“团”不购 无“券”不欢

“抠抠族”精打细算,倡导更好、更有效地配置金*,**当“月光族”。他们经常流连于团购、折扣网站,进行理性消费。

陆琳在银行工作,常与*打交道,深感挣*不容易,想攒点*更不容易。目前还单身的她,日常用度花销不大,但为了省*,她常与几个“80后”的好友团购。

“很多超市里的大包装物品都会比较便宜,尤其像麦德龙这样购物越多越便宜的大型超市,一包牙刷20元就有20支,一人买一包两三年都用不完。”陆琳就喜欢与朋友一起团购,她在QQ上建立“小区群”,发消息征求和她一样的团购伙伴,大家定期到超市合伙采购。

“小区里有很多单身、准婚家庭,三四家组合在一起,大家结伴去超市购物,能剩下很多不必要的开销。如果运气好,遇上月底大促销,买东西更是相当划算。” 陆琳介绍,从化妆品、洗发水、卫生纸到牛奶、啤酒,“采购团”都集体行动,整体算下来,费用比原来至少低10%,而且购物质量也大大提高。

像陆琳一样,“抠抠族”在日常生活中坚守原则,了解各种团购信息,无团不购,能省则省;留意各种促销方式,有折扣券就开心,能用即用;结识一群拼友,能拼就拼。

自己做饭 网上消费

“抠”不单单是省*,更追求边际效益。“抠抠族”认为,“抠”主要是觉得没必要消费金*,省下的*可以干更多的事情,比如自己做饭不只为了省*还图个健康,吃得比外面放心,省下的*可以孝敬父母,还可以为自己打下坚实的经济基础。

至于穿着打扮,选择品牌服装是80后的“通病”。25岁的高铭在沈阳一家医药公司做文秘。高铭说:“我是个爱穿的女孩,喜欢名牌。但是,除非遇到折扣在 5折以上的商品,我一般都不会在商场里购物。看到自己喜欢的衣服或者鞋子,我会先试穿,看准了合适的尺码和颜色,然后到淘宝网上去找最便宜的正品代购,这样就能节省很大一笔*。

低碳出行 走路环保

27岁的吴晓月月收入近5000元,她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加入“抠抠族”,并不完全为了省*,更是爱上了这种绿色环保的低碳生活。“步行能到的地方就不坐车,坐公交能到的,就不打的,用信用卡积分换旅程数……这样每个月起码能节约下五六百元。”她说。

吴晓月本是有车一族,家离单位并不远,走路也就20多分钟。吴晓月说:“走路上下班,不仅不用再为堵车烦心,而且也对身体好,久坐办公室,缺乏运动,走走路让我感觉健康多了。”吴晓月表示,一般情况下,如果步行30分钟之内能到的地方,她都会选择步行。30分钟以上的路程,她会先查看是否有合适的公交车。“

“抠抠族”们“抠”出来的生活,却并不牺牲现代高科技的便利,而是在享受现有生活的基础上将成本降到最低。在沈阳工作的白领侯女士,家在上海,每年她都会回家探望父母两三趟,而这竟然并没有花去她太多*。“我的机票大多是用我和老公的信用卡消费积分换的。”侯女士介绍,即使积分用完了,自己也会提前上网查询机票打折信息,因为许多航空公司都会在一些特殊时段推出超低价的机票,为自己节省不少银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