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小吃店抓客流就是抓钱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中小投资者手中只有小额资金,如何用较少的资金取得较高的回报?对于打算做小吃生意的投资者来说,抓住“客流”就相当于“抓*”。选址就显得尤为重要。

经验一:客流”就是“*流”

在二七广场附近,记者找到了一家经营关东煮的小吃店,当时正值午饭时间,据观察,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小吃店前几乎一直排着长队。

**说他之所以选择在繁华闹市区,在车水马龙、熙来攘往的**地段开店,原因是成功的几率往往比普通地段高出许多,川流不息的人潮就是潜在的客源,只要所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就一定会有收获。

他认为客流量较大的地段有:各大商业中心(即通常所说的“闹市区”),车站附近(包括*车站、长途汽车站、公共汽车的起点站和终点站),医院门口(以带有住院部的大型医院为佳),学校门口,***盛的旅游景点,大型批发市场门口。

经验二:“店多隆市”适当扎堆

在前进路上,记者又找到一家经营地方小吃的店。据店主介绍,原来他的店开在碧沙岗附近,总是感觉人气不够,即使某**客人多了,仔细研究后发现大多是一些过路人,很少会有老顾客光顾。俗话说,饭店靠的是回头客。没有回头客,就少了一份安全感。

于是,他开始重新寻觅合适的店址,前进路虽不是一条商业街,但聚集了很多小吃店,而且大多数的经营状况都不错,人气也很旺,随后他便把店搬到了这里。

一年以来,他的感触是,与先前的店址相比,这里多了一份安全感,光顾的也都是老顾客带新顾客,新顾客再带新顾客,久而久之他的小店已经是远近闻名了。

那么同业扎堆,竞争会不会越来越激烈,日子会不会越来越难过?俗语称“买卖扎堆做,日子分人过”。

有经验的业内人士认为,根本不用担心同业竞争,一旦同业店越开越多,就会产生聚集效应,容易扩大影响,凝聚人气,生意必定比单枪匹马更容易做。

标签: 小吃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