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存钱不投资只会越存越穷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如果在1978年改革开放之初时,拥有100万元,单纯放到现在,只值当年15万元。“单纯存*而不投资,会越存越穷。”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席投资理财师刘建位称,他依据33年来的CPI的涨幅,来推算“负利率”对**的稀释:10年前,你的100万元肯定可买一套相当不错的房子,但若放着不动,就贬值了17%。如果你在20年前有100万元,你**可以买一个很好的别墅,但如果放到现在,没有做投资,就只剩下65万元了。

据他说,投资渠道一般有四种。*先是存*,但存银行*的是“负利率”,存得越多实际少得越多。

第二种就是买国债,扣除通胀,这20年来国债利率为负1.24。

第三种是买**,COMEX**20年涨了2.66倍。在中国,20年**涨了5倍,扣除通胀,实际收益率为80%。

第四种是买股票。1989年开盘是96点,过了20年到了2009年底,上升了24倍,扣除通胀,每年增长50%。据《武汉晚报》

负利率进一步加剧

可能性不大

8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3.5%,创22个月来新高。同时,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维持在2.25%,负利率情况得以“固化”。

不过,当前对负利率问题不必过分担忧。“尽管负利率状态已经持续数月,但考虑到未来通胀即将见顶后平稳回落,负利率进一步加剧的可能性不大。”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分析师鄂永健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