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餐厅生意因何火爆!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粥,可谓是四季咸宜的妙品,自古有春食荠菜粥,夏食绿豆粥,秋食莲藕粥,冬食腊八粥之说,颇有四时食补之道。粥,自古便是特受国人青睐的传统饮食之一,而粥品让人无法抗拒的魅力就在于它味道鲜美而顺喉易食,营养丰富而易于消化,每食一款而不觉得腻。

在北京的林林总总的美食中,能喝粥的地方并不多,能有好粥喝的地方就更少了,宏状元算是一个。在这个季节,宏状元粥店*爆了棚,车道沟、展览路、花园东、安华西里都有分店。几十种各具功效的**滋补粥品是店家主推的特色,更因气候时令而变换。贴心周到的粥品,夹着温情,俘获了食客的心。为营造一种喝粥文化,**特意在粥店门口的墙壁写上陆游诗句:“世人个个学长年,不知长年在目前,我得宛丘平易法,只将食粥致神仙。”

大宅门:格格给您上的是**官府菜

白家大宅门食府自称是“中关村的桃花源”。乐家花园的前身是清代礼亲王花园,占地50余亩。夜色中,在一片霓虹灯的辉映下,呈现一片**繁华景象。长长的甬道,由大门至正厅的通路上,两排红纱灯夹道,身着仆从式长衫、头戴清式红缨帽的侍者。园内亭台轩榭,曲径回廊,河池溪流,奇石叠山,古树参天,所种各类植物均有药用价值。酒楼内环绕着悠扬的古典乐曲,店堂里宾客满堂,热闹非凡,其*爆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说起“宅门菜”就有几许神秘,据说有记载:在老北京的深宅大院里,曾经有一个由王公贵族、官吏、富商组成的阶层,在这些达官贵人的家中均雇有专门的厨师,这些厨师中的不少人走南闯北,尝遍八方美食,将各地风味、名菜改良后融入家宴,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个新的菜系便慢慢的形成了。 如果说是大宅门那些精美菜品吸引了众多的中外宾客,而大宅门给来宾们所展示的民俗文化精髓更令人难以忘怀。走进大宅门酒楼就如同走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民俗博物馆。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美食,还可以欣赏曲艺,戏剧等中国传统艺术的精彩表演,如果有兴趣可以直接参与到中式的琴、棋、书、画等诸多文化活动中。

茶马古道:形式VS内容

早在二千多年前,一条源自云南普洱,经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到**邦达、昌都、**,再经江孜城延伸至尼泊尔和印度的古贸易之路就已形成。驮着一担担茶叶的马帮经古道到遥远的异国他乡换取金银、皮毛、药材……长此以往,以南方丝绸之路著称的“茶马古道”促进了不同地域的资源、文化交流。岁月渐渐远去,曾经的辉煌现在只能在某个角落或片段中被记起,马帮、古道、驿站……这些带着岁月沉积的记忆如今在京城繁华的钢筋水泥森林中与现代装饰设计结缘,共同构建了一家以历史文化为内核,以现代设计为表现的“茶马古道”云南菜餐厅。

位于北京现代城的“茶马古道”餐厅是第二家“茶马古道”店,其设计风格更偏重于通透性。整个设计用料主要是钢架及玻璃和板材,颜色主要是铅灰色(钢架)、咖啡色(桌椅)及透明的玻璃原色,打造出的是明显的工业设计的痕迹。

设计家为了营造现代艺术的氛围,并未对天花板进行吊顶,而是保留了原来顶棚纵横交错的管道,除消防管道按要求涂刷了大红的油漆外,其他如采暖管道、上下水管道等全部涂刷的是灰色防*漆,抬头望去,犹如建筑的血管,极富艺术张力,是现代艺术的做法。而地板为了配合顶部,全部采用的是建筑原有的水泥地面,在粗糙和朴拙中孕育着一种强硬的力量。在餐厅中部楼梯口,则阴刻有“茶马古道”的店名。

餐厅内的桌椅及橱柜都是艺术家设计和定制的,四个一组,**造型美。小就餐区陈列的是**从云南茶马古道上淘来的马帮用品,包括马铃、牛角及一些说不出名字和用途的器物,这些陈列品大多是铁制品,由于年代久远,颜色均呈黑色,代表的是浓郁的民俗历史和文化,有力地扣紧了餐厅“茶马古道”的名字。经理说,现代城的这家茶马古道店主要侧重的是艺术品和书籍,目的就是在这片钢筋水泥丛林中构筑一个让人们品味文化和历史和平台,让奔波在商业世界的现代人在轻松就餐的同时感受历史和文化的力量。而让这些现代人吃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标签: 餐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