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贫困的年轻人梦想会成真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烟厂杂役出身*近,由于陈永栽财团在上海的**个房地产项目———裕景**商务广场竣工在即,它在内地的房地产布局进一步揭开,而陈永栽本人的**经历也令人想一探究竟。

在《福布斯》杂志去年9月公布的东南亚40名**中,70岁的陈永栽以16亿美元资产列第十二位。在菲律宾,其*富地位相当稳固。而半个多世纪以前,陈永栽一家初到菲律宾时,生活非常贫穷。

陈永栽1934年7月17日出生于福建晋江市,4岁跟着父母到菲律宾谋生。9岁那年,他的父亲生了一场重病,母亲带着一家人回乡。两年后,家乡遭遇灾荒,刚满11岁的陈永栽再次跟着叔父到菲律宾,在一家烟厂当杂役。

那段日子,陈永栽一边**养家,一边自学,以半工半读的方式修完马尼拉远东大学化学工程系。毕业后,陈永栽仍在烟厂工作,并且被提升为化学师。不过,这时的他由于具备了丰富的化工知识和在烟厂多年的工作经验,又拥有与商界的密切联系,满怀**实业之志。虽然**极力挽留,他还是毅然辞去令人羡慕的职位,决定自己创业

1954年,在亲友的帮助下,刚满20岁的陈永栽创办了一家淀粉加工厂,但他在商海的**次闯荡以失败告终。那一年,陈永栽跌倒后又站起来,用借来的本*,开办了一家化学制品生产和贸易公司。当时用的是二手机器和破旧卡车,但这家公司后来成为陈永栽庞大事业的基石。

建立商业**

1965年,陈永栽与一群当年一起在烟厂工作的朋友,在菲律宾马尼拉的一所小房子里创办了自己的烟厂。烟厂取名为“福川”,取英文fortune的音和意,用的也是二手设备。

当时,菲律宾烟草市场竞争已十分激烈。一家小资本的工厂如何挤进市场?陈永栽分析:**烟价格太贵,消费者不多;低档烟质量太差,不能持久留住消费者;中档香烟消费者众多,各阶层都喜欢,价格不贵,又不失身份,生产这类香烟能获得稳定利润。于是他决定投产中档香烟,并要求质量超过其他厂家。经过努力,福川烟厂的产品打开了销路。

不料,1968年,他的生意刚有起色时,却遭遇了一场台风,福川烟厂的大多数设备被毁。陈永栽和工人不分昼夜修建房屋,挑拣被淋湿的烟草,修理被毁坏的机器。

遭受这一打击,陈永栽并不气馁,反而坚定了**改变落后制烟设备的决心。他把世界先进的制烟生产流水线和现代化的卷烟机引进菲律宾,并在此后不断引进先进设备,使福川烟厂的设备和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后来,福川烟厂发展成为菲律宾*大的香烟制造公司,占据菲律宾七成以上的香烟市场份额。

此后,陈永栽的事业迎来全面崛起时期,业务范围扩展到银行、酿酒、航空、旅馆等诸多行业。他在1970年创设的福牧农场,发展成东南亚*大规模的养猪场;他在1982年投资创办的亚洲啤酒厂,成为菲律宾第二大啤酒厂;陈永栽还收购了面临倒闭的通用银行,并将它改名为联盟银行。联盟银行后来在厦门成立全资的分行,成为中国第二家外资银行。1999年,陈永栽收购马尼拉世纪公园喜来登酒店。

回顾自己的事业时,陈永栽这样总结:“许多人想知道我‘从无到有’的成功秘诀。其实,我与大家没有什么不同,没有什么特别的,有的就是努力工作,面对风险,抓住机遇。”

布局内地房地产

10年前,陈永栽财团就开始在内地拓展房地产业务。随着裕景**商务广场的建设完工,陈永栽的内地房地产市场布局也全面启动。接下来陈氏财团将一起启动内地5个城市的10个房地产开发项目,这些项目的投资总额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