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食其力创造奇迹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哎呀,这个字写错了!”下午4点,23岁的刘**看到自己“个性照片”上的错字,皱起眉头,拍拍埋头装相框的蔡益锋,指指照片上的错字。小蔡一看,脸腾地红了,马上把照片取下,拿出纸笔写下:“我马上给你重新制作,请你稍等一下。”

刘**笑了。小蔡也笑,笑容中却透出一丝无奈,他悄悄用笔“告诉”我:“刚才顾客太多,来不及仔细检查,这么大的照片打印错了这么多张,耗损了很多成本。创业真的很不容易。”

26岁的蔡益锋因病聋哑23年了,一个多月前,他和两名聋哑男孩一起在明珠商业中心开出这家“888趣缘个性店”,主要做电脑合成的个性毕业册、相册、贺卡等。

三位聋哑男孩都是宁波人,蔡益锋和任红辉一起长大,一起到省残联办的华强职业学校读中专,陈超是他们的校友。

“我们2001年毕业,找工作很难,四年多四处漂泊,做过很多工作,去年,我们三人决定自己创业!”

三位男孩都出身农村,家境一般,听说小蔡要做生意,父母不同意:“聋哑孩子能养活自己就不错了,家里不指望你挣*,万一赔了,可要倾家荡产。”

再三争取,他们说服家人,今年年初,三人兴冲冲跑到杭州,满大街做市场调查,跑了四个多月,确定目标——利用电脑技术,瞄********性化纸制品。

6月,他们开始创业。“我们不会打电话,只能跑到义乌小商品市场去现场看,一家家讨价还价,买了几十袋,自己背回杭州……

“我们都租住在城郊,每天骑车赶来,早上9:00干到晚上9:00,吃饭很贵,我们只买菜,米饭都是早上烧好带来,下班还要整理账目,都要12点以后睡,认识的人都说我们瘦得快。

“我们三人想法一样,不能靠别人生活,一定要自食其力,我们都肯吃苦,碰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不会后退。

“做生意,认真*重要,顾客有什么不满意,我们都乐意重做,坚持到现在,我们小店开始**了。前几天,还有一个临安人和一个西安********我们的加盟商呢!只要努力,总有回报,是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