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女孩农村创业种葡萄 年赚百万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孩子都有创业的梦想,有了这样的目标,我们就应该不断的前进。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们要牢记自己的使命,我们要敢于奋斗。

本是城市女孩,可以在城市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四年前,她不顾家人的反对上山创业,陌生的大山,她没有一个可以说句知心话的人,就把周围的小动物当做好朋友。如今,300多亩的基地,在当地已经小有名气,游客来到这为的就是可以采摘新鲜的水果或者带走几只散养的野鸭或者鹅。

福建省福安市游客:这里面应该来讲活动内容比较丰富,让小孩子感受到这种田园的乐趣。

福建省福安市游客:这里本来就是一片荒凉之地,可以这么讲。她这么一个小女生到这边来把这边开发出来,到乡下来做这些事情很不容易,所以我们非常佩服她,真的很佩服她。

在这些人眼中,今年不到26岁的林恩辉,可不一般,4年时间她不但自己**了**,还让晓阳村也出了名。林恩辉却说,这一切背后都有一个不得已的苦衷,为了扭转命运,她向全村人说了一个谎言,一直隐藏到现在。

记者:你觉得你现在已经可以很坚强的,说这件事是吗?

林恩辉:可以很淡定地说这件事情,但这件事情真的是我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一直搁在心里面一个过不去的坎。

林恩辉在福安市长大,是父母捧在掌心的*生女,她为什么要抛开一切来到陌生的山村,一个人创业。她又如何只用四年时间,带领当地102户农户发家致富呢?

林恩辉今年26岁,提起她大学时做的一件事,周围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大学四年级那年,她向亲戚借了10万元去炒股,没想到一年竟然*到了100多万。那年她只有21岁。

林恩辉的父亲林宏:她运气比较好,我看别人炒股票都不会*得比她多,她只是十来万就开始就*了一百多万元。那一段股市也非常好,就2008、2009年的时候。

20岁,手里就有了100多万,本来可以做很多事。2008年,集美大学外贸专业毕业的林恩辉,却带着100多万上了山,这件事不仅在家里引起了轩然**,也让她经历了重重考验。

林恩辉的母亲林玉:生气,去了两年我都不理她。我就认为这个应该就是,当时她就是一种天真的想法。

林恩辉:又可以做我自己想做,一直以来想做的事情,梦想中的事情,然后又有一个这么好的基地,就差我去实施了,就差我怎么去做了,就是有这么一种感觉。

这里是距离福安市50多公里的晓阳村,2010年4月,一个半年多没人住的房子亮起了灯,里面住进了一个小姑娘——就是林恩辉。初来乍到,林恩辉还是留了个心眼,为了安全起见,她专门找了个派出所旁边的房子住了下来,可没过几天,她就发现大伙看自己的眼神很奇怪,再一打听,村民的话把她吓了一跳。

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晓阳村张天美:我们就说那里面以前死过人,就是他生病半年在那里死了。她还住在那个地方,而且是二楼,那个人也是死在二楼,当时想她一个大学生怎么胆子那么大。

林恩辉:那时候我就吓一跳,起一身鸡皮疙瘩,就想着原来这个房子,这么久没人住,是因为大家都不敢住。

当时,整栋房子就住林恩辉一个人,可就是这个连村里人都没人愿意靠近的房子,林恩辉硬是在里面住了半年多。为了给自己壮胆,她找到了两条流浪狗作伴。

林恩辉:刚好捡到我们这个小伙伴。在这上面陪我过年,然后现在是我的好朋友保护我的。

那身上有100万的林恩辉,*自一人来到这,她这是要干嘛呢?

林恩辉一直都对农业非常感兴趣,虽然学的是外贸专业,但大学四年,她自费参加过很多农业培训班,梦想有**可以在农村施展才华。

2009年,有了100万,她觉实现自己想法的时候了。一次考察,她发现市郊区的晓阳村的海拔和气候很适合种植果树,就想在这里做一个生态园。但是很快她就发现现实和她想得太不一样。

2011年1月,晓阳村出现了前所未见的一幕,一个姑娘行为反常,拿着个罗盘到处溜达,就连现在她也这样做。

2013年合作社的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现在,每到周末这里就热闹起来,采摘、钓鱼的游客很多。林恩辉又种植了百香果等十几种果树,她要打造一个四季采摘观光园,朝着自己的田园梦靠近。

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晓阳村村民何安铃:现在不一样,我们自己的地方种葡萄,大家今年问我们收入多少*,我说今年会收十几万,你看看那个生活就不一样了。

而对于自己当初的谎言,她也有话要说。

林恩辉:跟那些还心心念念我是农大毕业的高材生,我的村民们,父老乡亲对不住了,我是外贸专业的。

记者:坦白一下是吗?

林恩辉:坦白从宽。大家知道已经没关系了,因为我跟大家相处,说是农业大学毕业的,这只希望大家能在*快的时间接受我,而现在呢,大家已经接受我了,我是什么专业毕业的已不重要了。

携手好的商机,我们就能够轻松的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在创业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把握可以利用的优势资源,这是我们成功人生的必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