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需具备什么因素?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我国大学毕业生达到727万人,随着大学生创业热情高涨,势必有更多的大学生进入创业行列。创业艰辛是多数人认可的事实,对缺乏经验的大学生来说更是这样。那么,大学生创业需要具备哪些因素,又需要克服哪些障碍?

大学生创业需要什么?

“如果你是小草,人们不会因你被踩而怜悯你,因为人们根本就看不到你,所以我要做大树。”贺靖刚踏入西南林业大学校门时就拿定主意,大学4年不能白过。

为此,贺靖加入了学生会。为操办学校组织的辩论赛,贺靖主动承担拉赞助的“麻烦活”,“脑子一片空白,每晚睡不着觉,不断筹划跑企业”,两个月后,贺靖不仅拿到了1万余元的赞助费,还积累了与企业打交道的经验。

大学三年级时,贺靖担任了学校学生会主席,这个平台让他结识了学校各路“风云人物”。有了视野,有了人脉,贺靖从摆地摊卖U盘开始走上了创业之路。

5年后,贺靖创办的公司已经拥有7家数码连锁店,开办的天猫普洱茶店去年11月11日**销售额就达到240万元,稳坐天猫“普洱茶原创品牌**名”。

贺靖表示,他创业是为了不在毕业后为求职奔波,而创业经历也为他的创业品格做了注脚。英诺天使基金总经理王晟认为,有些创业者是天生的,比如苹果的乔布斯、脸书的扎克伯格、甲骨文的拉里·埃利森等。“创业成功和社会阅历不一定成正比,而取决于自我成长能力,更重要的是认清实际和做正确的事。”

广西人才市场职业指导师李林认为,大学生创业可以解决自身的就业问题,还能带动就业,国家政策鼓励有志向、有能力的大学生创业,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创业。大学生在创业之前*先要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充分预估创业过程中要面临的各种困境,能够承受创业失败带来的打击。

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青年(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张航丽说,大学生缺乏相应的经验和技能,对于经过观察不适合创业的学生,中心会建议他们选择就业。而对于具有创业潜质的学生和团队,中心不会轻易放弃他们。

“一次失败不代表他们不适合创业,或许是他们的创业方向、市场**、团队管理等方面有问题。再扶一把,他们可能就成功了。”张航丽表示。

资金要去哪里找?

创业中*缺的是什么?多数创业者会回答:资金。

在获取资金方面,武汉中旗电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琪是幸运的。2007年7月,汪琪入驻武汉东湖***创业中心“创业街”,作为医疗器械的生产企业,汪琪对资金更加渴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