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地摊学会的创业经验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因为我是一个不安于现状的人,因此总时不时的找些事来折腾自己下。这一说已经是前年的事了,那时偶在一家外资公司上班六天八小时,一个月2200元。业余时间太多让偶总想找点事做,偶就想反正店面是租不起的,只有摆地摊了!摆地摊卖什么呢,水果是不能卖的,容易坏。卖衣服吧,嘴巴又不会讲,品质不是每个人都看得到的。再说了品质好的,放地摊上也不卖不了。说来也巧,刚好我爸要从山东来,说想带点贝壳小饰品让我们卖卖看。

经过几天的考虑,我们决定试试看。反正成本也不高的,于是就通知我爸进货。因为是**次做生意得小心,只进了240块*货,差不多两小箱吧。爸是星期六来的,晚上我们就开始把那些东西分类定价。第二天早上六点多老公就起床了,拿着一堆家伙下楼找地方去了。比上班起的还早,去晚了没地方了。我当时没跟着下去,也不知道他当时是什么感觉,应该会觉得不好意思,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心态吧。

我们卖的是小女孩的小饰品,风铃、项链、手链、毛衣链、中国节等等,在当时是很特别的,都没人见过这些小东西,全是贝壳做成的呀。为了让这东西更特别,我们找了根带很多叉叉的树枝,然后把这些东西都挂在上面。说实话,那真的是漂亮!

因为是星期天,差不多九点多街上人才多起来。行人一下子被我们这些漂亮的东西给吸引了过来,尤其是那些没去过海边的人,还有小朋友特别多。人们就开始问东问西,我们也不懂,就乱说。渐渐有人买了,别人看到有的人买,也就都跟着买了。生意好的我们俩都忙不过来,原来生意这么好做哦!这样好的场面一直从10点多到下午3点多,摊子边都围满了人。让那些卖别的东西的人着实眼红了一把。3点过后差不多没什么人了,我们也收摊回家了!

到家一数居然卖了360多块,本*全回来了,还*了160呢。货才销了3/1呀,这利润也太大吧。给大家透露下,小手饰进价0.18元卖2元,风铃进6.5元,卖25元。利润很大的,当时我们还傻想这下要发财了。因为第二天要上班也就没卖了。

好不容易又等到星期天,又下去卖了。这次是真的让我吃惊了,整整呆了**,只卖了100多块。不过也还好,是净*100多呢。就这样越卖越少,到*后卖到100块都难了,因为市场饱和了。再说也见多就不稀奇了。爸在这中途又进了几货,家里堆了不少,不得不卖!已经从主动变成被动了!

下面说说我受骗的一次吧,那天摆了一会有几个小姑娘在挑。来了个阿姨也没挑也没还价就拿两样有二十块,偶还想这阿姨要这干嘛呢,而且还拿贵的。就问她说你是送人吗,她说是。手就在包里找来找去找了张100的。偶就说你没零的吗,她又找了半天找了一张破五块的。就说没有了,当时偶也不认识真假*,就把她那100块收下了,把上午卖了半天的*加上自己带的全找给她了才够。她拿了*就快步走了。也巧,那几个小姑娘也给张100的,偶没*找了。就让同事帮偶买点水果,把刚阿姨给的100块给兑对开。到卖水果那,人家说你这*是假的,我当时蒙了,那种感觉真的是比死还难受。自己辛辛苦苦站了半天,就这样全被人家给骗走了!其实我边上卖别的东西的人也知道她是专门用假*的,可没提醒我,人也冷漠呀!也大大打击了偶的积极性!

后面偶慢慢想,这东西利润是大可是不**,得经常换地方,不适合兼职。只有把手里积的货,慢慢处理了些,*后也就把本*保住了,连我爸来回的车费都没*上,就是*一堆小饰品,到现在还堆在家呢!还有一个*大的收获就是让偶学会了分辨真假*,可这学费也太高了吧!创业难,创业成功更难,尤其是像我这种一穷二白的人。不过朋友们还是要努力的,虽然可能各种结果都会有,这过程是很享受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