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太卖房捐款助学 被赞“中国好奶奶”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幼时邻居大哥捧来半块窝窝头,让一位在京工作一辈子的内黄老太太念念不忘。一次回乡偶遇,让老人做出一个决定:卖房捐款助学。这也引发母子间一场特别诉讼,*终“赢了”的老人将卖房所得的***款相继捐献而出,刷新了濮阳市慈善总会个人捐款的*高纪录。

人物名片

姓名徐凤英年龄82岁

籍贯河南省内黄县后河镇小徐村

荣誉2013感动濮阳**年度人物、2013慈善捐赠****个人、第三届濮阳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缘由|半块窝窝头终生难忘她决定“回乡养老”

11月6日,夕阳西下。

濮阳市中原油田昆吾园敬托院,一张小餐桌上,一个馒头,一碗玉米稀饭,一碟清淡素菜,一位精神矍铄的老太太眯着眼,津津有味地在吃着晚餐。

老人就是徐凤英,今年82岁了。16岁时徐凤英在家人的带领下离开故土,解放后一直在北京工作。

离休之后,老人在北京居住了一段时间,一个儿时的温馨记忆驱使她要完成一个夙愿。当时她八九岁,家里穷得揭不开锅,自己的一位邻居大哥送给她半块窝窝头,让她终生难忘。

2004年国庆节,老人从北京回到了濮阳辖区的内黄县后河镇小徐村。浓浓的河南话、厚道的家乡人,老人沉浸其中。不久,她离开北京,回到濮阳生活。

偶遇|看到娃娃们学习环境差她要卖房筹款

2012年5月的**,徐凤英老人再次回到小徐村。

琅琅的读书声吸引了老人脚步,迈进校门,破旧的教室经常漏雨。老师说,正计划搬迁,但是费用没有着落。

老人想到自己小时候生活苦,吃不上饭、上不了学,一个决定油然而生,她要帮助这些孩子,但却拿不出这笔*。

灵机一动,她想到了自己在北京二环内一套40多平方米的房子。“房子闲置在那里,还不如卖了捐给家乡,让孩子们好好读书”。

官司|爱心与亲情碰撞母亲状告儿子

2012年6月,徐凤英老人跟儿子几经商量,儿子同意拿50万元供老人资助家乡小学。

2013年春节的钟声敲响,儿子却“变卦”了,既不想卖房子,也不想掏*。

老人在濮阳当地找了一名律师,一纸诉状递交到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不久儿子就收到了**的传票。儿子只好求饶,但是有一个条件,卖房款一人一半。老人答应了,并且撤销了诉讼。

协议谈妥,房子通过中介卖了215万元。老人拿走了其中的105万元。拿到*的老人回到小徐村,把38万元交到了校长的手里。

随后,她又找到濮阳市慈善总会,捐了32万元。

2014年4月,她又向濮阳市慈善总会捐了30万元。这一系列善举,让老人被网友们冠以“中国好奶奶”的称号。

心声|捐*心快慰有爱多快乐

每天早上7点钟,徐凤英老人起床后到食堂打饭,8点半饭后做保健操,然后去老年活动室跟其他老人聊聊天,下午自己在院子里活动活动,这是老人的日常生活。

老人告诉记者,大*捐了,自己每月离休工资还有六七千元呢,生活够用!

昨日上午10点半,一位饭店的老板来敬托院看望老人,走进老人的屋子,得知这就是被网友称为“中国好奶奶”的徐凤英,赶紧拿出手机合影。

“我在这天天过得都好,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我不孤独。”老人与看望她的人聊天时说道。

标签: 中国好奶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