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个地摊胜似开工厂吗?摆地摊经验分享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摆个地摊胜似开工厂吗,如果是真的,我就真的扔掉生产玩具的工厂去摆地摊

选定了时间,9月22日-9月28日,选定地点就在河北邢台市辰光大酒店前面的夜市,拿着我的*新产品-纯手工工艺夜光挂件,这个是*适合摆地摊的,其实也是想看看我的产品社会接受度。

9月22日,热热闹闹的夜市人来人往,每个人都在寻找着自己喜爱的产品,我早早的挤占了一个地方,但是很快我就发现我错了,我弄得是夜光挂件产品,本应该是黑暗中闪闪发光,就像夜明珠一样美不胜收的,但是因为我的地方光度太强烈,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效果,没有能够抓住人们的**眼球。

但是很多人对这种新产品很感兴趣,有一对情侣拿起来用手捂一下,女孩子兴奋的叫道超亮哦!非要买2个,可他们兜里仅仅带了二元*,虽然是这样我很高兴他们喜欢我们的产品,就送给他们一个,要求明晚将*给我就可以了。稀稀拉拉的人流中,这晚,我细算了一下,挣了35元。

9月23日,这天,我挑选了一个不太明亮,但是人群必经之处,产品一摆开,立即光彩夺目,在黑暗中勾引着每个人的目光,一下子人群就将我和小李围住了,有挑选的,有问价的,还有偷的,我就眼睁睁的看着别人拿走了几个,可是太忙了,顾不上去追,也就罢了。这晚,出去被偷的,被踩坏的,还有不经意间找错*的,净*512.呵呵,其实还是可以的。不过需要加人手,不然忙不过来

9月24,我们五个人又在原来的地方摆开了,生意也是很*爆,这晚损失小,挣了700多,不过被雨淋成了落汤鸡。

9月25日,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生意远远不如昨天,人们只是看看,不买,粗略算了一下,大概就是不到200元,不过**天拿我产品的那对情侣倒是给我送来的*。我们几个人合计了**,心想可能是固定客户群饱和的原因吧,每个地方都是周围小区的居民来遛弯的,所以需要更换产品或者是更换地方。

9月26日,我们兵分两路,一路在**次明亮的地方卖毛绒玩具,就带了十几个,非常好看的维尼熊。一路在邢台*车站附近的人流区卖夜光挂件。维尼熊卖的剩下了3个,但是利润仅仅是不到一百元。在*车站附近的夜光挂件倒是*了300多,但是剩下的被城管没收了,原来那个地方不让摆摊,这是郁闷死了。

9月27、28日因为厂子里货期非常紧张了,必须处理很多事情,所以没有出去摆摊。但是我感觉到摆地摊的确是**,但是是有秘籍的。结合我自己的感悟和别人的建议,我给摆地摊的朋友们几条:

一、要选好地方,一定要和你的产品相匹配。

比如有的人卖书,不能选光线暗的,卖我的夜光挂件,不能选光线亮的。还有就是如果你卖一样产品,那需要换地方,因为固定的客户有购买的饱和度,而不是先把个很多人说的那样必须呆在一个地方不主动,要灵活。

二、你的产品必须是低价、干净、吸引住人的**眼球。

我见有的商友自己弄一些我都不想买的东西,还有的就是价格太高,散步的人晚上兜里不会有那么多*,其实我卖大毛绒玩具就是有些失败,如果再便宜些就好了。价格一定要适中。还有我的产品能够吸引住别人的眼球,夜晚,采光闪闪,微风吹*了路人的眼睛,所以能够让人在我的地摊前停下脚步。

三、选择好的时间段。

节假日是个好机会,为了*你必须舍得放弃这些。人气是地摊的生命线,你的货出手越快越能**,而不是价格越高越**。为什么这样说,这一点后面再说。晚饭后到深夜是销售的好时机,16:30——17:30左右是下班时间人气很旺,可以销售欣赏类的物品,因为人们工作累了,出来看见了好看的好玩的就自然会停脚看看产生购买的欲望,当然这个时候销售夜光产品是不行的。

17:30——20:30左右碗饭时间过后人们散布逛街活动开始,各类生活用品,玩乐休闲用品销售的时机就来到了。21:00左右开始主要消费的是食品类,其他物品销售力会降低,因为人们都为了赶快回家无心欣赏和探讨小摊上的商品价格;

四、地摊销售讲究的就是讨价还价的艺术。

要有乐在其中的感觉,不要太势力,不要太过分,看你用什么方式吸引路过你的地摊的人和你讨价还价。其实路人也很喜欢和你讨价还价的,当他愿意和你讨价还价的时候你的商品基本上可以成交了。那么怎么**呢?看路过的人的身份,有的看上去很朴素,你可以把价格喊低一点,如果你看见的路人看上去很果断(有派头),你可以喊高一点价格,这不是瞧不起人是一种**的艺术。

标签: 摆地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