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餐饮取消最低消费情况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去饭店吃饭,你“被*低消费”了吗?11月1日开始实施的《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规定,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低消费,违反规定的企业将面临*高3万元的罚款。而消费者关心的是,*低消费设置如果取消了,餐饮经营者会不会另立名目变相收费?

【调查】

“*低消费”变“菜单价”

11月1日,由商务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实施。《办法》*大的亮点,就是明确规定,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低消费,如果餐饮企业违反了上述规定,将面临*高3万元的罚款。

郑州市东风东路一连锁酒店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包间不设*低消费,但每人要收取两元的餐位费。

位于郑州市农业南路的某酒店工作人员表示,包间不设*低消费,收费和大厅收费相同。“但在大厅消费可以点特价菜,还可以使用网上预售的打折餐券,包间不能。”

“我们这儿没有*低消费,但包间消费有菜单价,菜品都是搭配好了的,660元,也可以单点,不能低于这个价位。”郑州市中州大道某酒店的工作人员称,每个包间有专门的服务员,所有消费都是提前告知,消费者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调查中,记者发现,中低档的餐饮业、大排档设*低消费现象较少,很多中高档酒店已经取消了*低消费,但进包间每位消费者要收取2到3元的餐位费,未遇到单独收取包间服务费的情况。

【声音】

市民:*低消费不利于“光盘”

消费者如何看待取消*低消费呢?从事钢材销售工作的郑州市民陈先生称,因为工作原因,他平时的应酬比较多。“环境很重要,像大厅那样嘈杂肯定不行。”陈先生说,取消*低消费肯定是好事,关键就看酒店会不会变着花样收费。

“*低消费早都该取消了!”市民张女士认为,设置*低消费不利于“光盘”行动,很多消费者明明吃不了那么多菜,但为了面子和*低消费还得点那么多菜,那不是浪费吗?张女士说,她就曾遭遇*低消费,因达不到*低消费的标准,在饭局结束时又点了两个菜打包回家。

“正所谓买家没有卖家精,换了谁都不会做赔本的生意。”采访中,还有一部分市民认为应该取消*低消费,但对餐饮业收取的包间餐位费、茶水费、服务费表示理解,毕竟包间和大厅就餐环境大不相同,是消费成本决定的。

饭店:包间收费项目应提前告知

“我们这儿*小的标间是8人间,没有*低消费,如果有预订,人少也可以坐包间,每位收取3元餐位费。”郑州东风东路一家酒店的值班经理刘先生表示,对于预订包间的客人,他们会提前告知收费标准。

“就像坐火车,硬座和卧铺的票价肯定是不同的。”刘先生认为,在包间消费和在大厅消费,就像坐火车买硬座和卧铺的区别,花钱多少不一样,享受的服务也不一样,在包间消费除了环境不同,顾客还享受专门服务的待遇,对酒店来说,这是一种成本上的增加。刘先生认为,*关键的是看饭店是否提前进行了告知义务,“如果消费者都要求进包间,两三个人只点几个廉价菜,饭店还怎么营业”?

标签: 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