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华裔励志故事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几天前Yahoo以3000万美金的高价收购新闻阅读应用Summly之后,其创始人Nick也备受关注。Kiip创始人Brian这么评价Nick:“他是目前获得风险投资*年轻的企业家了”。那么Brian自己呢?其实也是一位相当年轻的企业家,其经历相当励志,是一个越挫越勇的故事。

在加拿大出生并成长的华裔男孩儿

BI这么评价他,看上去像14岁,说起话来像个28岁的MBA,语言的流利程度与老练的气质,**猜不出他是个20出头的小伙子。

Brian Wong虽然90后,却做了70、80后的事情,2010年,创立了移动App奖励平台,商家可以给在游戏内给表现好的玩家真实世界的奖励。

从他的名字大家已经可以知道,他是华裔,祖辈是香港人,但生于加拿大温哥华,从小在那里长大,母亲是护士,父亲是会计,两次连跳两级以后,14岁就高中毕业,18岁便从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的贸易专业毕业。

在Digg工作五个月被解雇,随即想到自力更生,创办Kiip

16岁的时候创办了人生中**家公司FollowFormation,Mashable称该服务是关注Twitter上**博主*容易的方式。

2010年被招入硅谷科技天才Kevin Rose所创办的Digg工作,**开发并发布Digg的Android版应用,但五个月后因为种种原因被果断解雇,正是这次挫败经历让他*终创办了自己的公司Kiip。

创立Kiip的灵感源于一次飞行经历,在乘飞机的时候,他发现邻座的人们都在用iPad玩游戏,但游戏中的广告毫**意,不仅占用了满屏的空间,还没有什么真实价值可言,所以就想到了要将游戏中取得成就的关键时刻(比如通关,或者得高分的时候)与奖励机制结合,让广告商的广告能在玩家参与度*高的情况下进行传播,另一方面又能为游戏玩家带来真实价值。

于是2010年在被解雇之后,他就与Digg前员工Courtney Guertin和他们共同的好友Amadeus Demarzi联合创立了Kiip。目前Kiip的服务已经遍及400多款游戏,3000多万设备,每月发布的奖励数量达1亿个。到2012年中旬,Kiip已经**超过1500万,投资方包括Relay Ventures、Hummer Winblad、True Ventures、Verizon Ventures、CrossLink Capital。他当时也成为获得风险投资*年轻的互联网企业家。

Kiip规模也越来越大,在香港、伦敦、莫斯科、旧金山、休斯顿、圣地亚哥、拉荷亚、纽约、洛杉矶、芝加哥都有办公室,对非洲市场也比较重视,在吉布提、瓦加杜古也有分部。

公司目前已经扩张到了30人,甚至吸引到了像百思买、迪士尼、百事、Carls Jr和Popchips这样的客户。他说,他就想把Kiip打造成为一个玩家信赖的徽章,就像商店橱窗中的Visa logo,但这个徽章只属于移动游戏。

通常情况下,游戏玩家都是讨厌广告的,要让他们爱上广告,并点击广告,让广告变得有价值,那么就得提供好处,让他们愿意去点击,免费的东西就是*好的奖励。

10万美金新项目Build fund:奖励App和游戏*立***

Brian并未满足于一个移动广告服务,公司还推出了一种类似孵化器的项目Build Fund项目,帮助那些App和游戏开方面的*立***,当然,前提条件是,你的东西要够有创新性,要能改写行业,或者能打开某个新领域。

前10位优胜者每人将会获得1美金的现金奖励和Kiip合作伙伴所提供的价值5000美金的服务,包括Parse、Urban Airship、Amazon Web Services、Crittercism、Localytics还有一些后端基础设施服务、bug报告、分析与推送服务。

总结

在Kiip出名之后,Brian也获得了一系列的殊荣,20岁的时候入选福布斯Forbes 30 Under 30,也入选mashable*值得一看的青年企业家Top 5,还被BI评为移动广告行业*重要的18人之一。

虽然在国外长大,不过她母亲对他的管教和中国大多数家长差不多,大约七八岁的时候,他开始接触电脑,沉迷游戏,他母亲看到了非常恼火,气的把电脑直接扔掉了,可是,洪水猛兽也挡不住他对这东西的热爱,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