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的“另类”创业生意经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达人:80后硕士小夫妻

创业地点:海宁市海昌南路

创业故事

爱文艺、爱清新、爱feeling……这样的青年往往有个略显不靠谱的共同标签——文艺青年,他们似乎很难和生意、创业联系起来。

海宁一对80后小夫妻就是别人眼中标准的文艺青年,但同时又是充满活力的创业者。31岁的严翔中是哲学硕士,还是博士师姐笔下“席间顺口用英文背诵里克尔的‘诗人师弟’”;妻子刘冬梅是文艺学硕士,朋友心中的温婉才女。从2011年至今,他们已经在海宁开出一家主题酒店,短短一年时间,其网上性价比排名在嘉兴地区同类酒店中升至**名,目前第二家新店正在筹备中;开出一家咖啡馆,已成为海宁“文青”们*爱去的“青年文化客厅”。

很多青年都有创业梦,而文艺青年的梦总会有些不同。他们有着怎样的“另类”生意经?“文青”们如何让创业梦想照进现实?上周末,本报创业观察员前往海宁实地探访。

每个房间都有颗“文艺心”

阳光满屋的前台、生机勃勃的长廊、木纹清晰的餐桌、吊在屋顶的自行车……这些充满个性的“小清新”元素,都可能成为你爱上这家主题酒店的理由。

但*合“文青”们心意的,也许还是这里个性十足的房间。“我们一共有106个房间,每间都有不同风格的艺术墙绘。”沿着以绿色跑道为灵感定制的地毯走进长廊,刘冬梅随手打开了几间客房,就像打开一个个神秘礼盒,每一道门后都暗藏惊喜——一间名叫“棕榈之夏”的房间里,整面墙绘都是阳光、海浪、沙滩、白帆、棕榈,小小屋子似乎真的面朝大海;在叫“埃菲尔铁塔”的房间里,铁塔墙绘衬着暖黄色调,仿佛置身黄昏的巴黎;在“薰衣草之乡”,深深浅浅的紫色小花在墙上开得烂漫无边。还有“江南水乡”、“荷塘月色”、“玉玲珑”、“梅色”……这些名字恰到好处地点染着与众不同的文艺腔调。“我花了几个月在网上收集好几百张图片,然后去中国美院请画家来创作。有了这些墙绘,房间看起来会有些不同。”刘冬梅说。

“房间的墙绘令人耳目一新,下次还住这里,希望有不同的惊喜。”“一切就像是在风景中,而我又像是成了一道风景。”文艺的酒店吸引来很多文艺的客人,他们在各网站上留下了文艺腔十足的点评,令更多人慕名而来。据了解,该酒店入住率目前保持在80%左右,效益很不错。

文艺背后的商业逻辑

“经营酒店,不是空有一颗文艺的心就行,客人更看重的是酒店位址、交通、卫生、设备等性价比。”文艺背后,严翔中和刘冬梅有着自己的商业逻辑。

标签: 投资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