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大学生电商创业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李强强,一个“90后”在校大学生,和一般“90后”不同的是,他已经是拥有**资产的公司老总,而他的所**的杭州无懈可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正插上“梦想”的翅膀,飞向更高的远方。记者见到李强强,是在杭州大学生创业联盟暨成长型品牌工作推进会上,当时坐在边上他,并不起眼,**感觉就是瘦小的“学生样”。然而在与他的进一步交谈中,记者发现,他的**创业之路的成功正是因为他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内心。

如今,还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大四学生李强强回想自己的创业之路时滔滔不绝。“大学生创业是艰难的,但关键是还是要有坚持,要有耐心和毅力。”

李强强告诉记者,大二的时候,他就担任了学校公共关系协会的会长,这让他有机会介入学校重大活动,“如何与客户打交道,如何在实战中积累经验。”李强强说,起初在参加学校的一些活动时,就在慢慢积累经验,为后来的创业也打下了一些基础。

2011年的一次偶然机会,李强强成为了pchome杭州站的站长。“这可以说是我的**个创业项目,从团队组建,到网站内容更新,增加流量,再到寻找广告业务创收,从中体会到了‘从无到有’的创业过程。”李强强说。

从此,强强与“电商”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学的是会展经济与管理,没想现在弄得**和学到不一样。”2011年10月,瞄准传统企业电商化转型机遇的李强强就**了无懈可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客户只要做好产品质量和物流工作,我们公司通过系统的网上运营,帮客户把‘好产品’变成‘**品’。”目前公司已帮助服饰、鞋帽、箱包、小商品等领域的数十家客户实现了销售额的大幅突破,其中一家服装公司从2011年的600万达到了2012年的1100万。而他的公司也增资至100万元。

在创业过程中,李强强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也经历过快支撑不了的时候,那时候公司只剩下了2个人,业绩也不好,但我还是选择坚持。”就这样,李强强一方面总结不足,另一方面继续寻找新的项目。

“我们的**家客户是在四季青服装批发市场找到的。”李强强说,他发现四季青有很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于是他把自己当做客户,进店先聊款式。说上话了,再问销售情况、谈电商理念。就在一次次的拜访中,终于有一家愿意签下“**单”,而李强强公司也在其间帮助这家客户实现了年销售额150万元。

总结过去,李强强说:“那时候主要还是缺乏经验,包括团队和项目。”

“父母开始也是不支持的,希望我考公务员或者研究生,我等公司开了才告诉他们的,现在他们也希望我坚持下去,既然做了,就一定要做好。李强强笑着告诉记者。

谈及未来,李强强准备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构建电商服务产业园。他告诉记者,这源于一次偶然。有一次他偶遇了一位**的女儿,李强强一看,和自己年龄一般大。 “让她学会网络运营,她父亲应该更放心。”于是,一个关于帮助家族企业解决“接班”问题的想法蹦了出来。“许多商二代就在我们身边。”李强强做了一个初步统计,大约15000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的学生,有接近1/3来自经商家庭。

“我要在学校做一个‘电商服务产业园’,运用的是外包和孵化的理念,比如他把产品带来过,到园区进行孵化,我们将它培育成一家成熟的电商企业。”李强强希望通过这个产业帮助那些家族企业带动转型升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